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为什么我们要做微博营销?

 2020-04-02 17:29  来源: 网络居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的内容比较多,今天和大家分享下二部分重要的知识。我们为什么要玩微博以及如何玩转微博。

一、为什么我们要玩微博?

1、微博是一匹黑马

很多人不理解啊,觉得微博已经过时了吧,发展了快十年,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其实这个观念是错误的。各位老板,现在还在玩的人多不多?平时打开的频率高不高? 因为什么目的去玩微博?

1)是给自己产品做营销

2)纯属露个脸

3)只是为了关注某些人、事情

这里,我给大家看2张图片,这个是2018年6月份的时候发布的白皮书。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去微博官方数据中心下载即可。

这2张图,非常明确的告诉我们,微博用户已经从一二线城市逐步在往三四线沉淀和转移,同时30岁以下的年轻人超过了80%。那么各位老板,你们的客户群是是30岁以下的客户吗?是一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吗?

在来给大家看看一组数据。2018年6月,微博月活跃用户数达4.31亿,相比2017年二季度的3.61亿人增长了19.39%;相比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100万,净增量创下过去三个季度的新高,移动端占比达到93%。6月微博客户端人均使用次数同比增长16.6%,人均使用时同比增长45.1%,同时,微博日活跃用户数增至1.9亿。

2018年第二季度,微博营业收入达27.54亿元,同比增长59%,连续6个季度保持60%左右的增长速度,进入高速增长期。第二季度,微博营收达到27.54亿元,其中广告收入达到23.亿来自移动端的广告收入占比达到82%。

2、微博最核心的价值是什么

通过上面的,整个的用户活跃度,平台目前的发展状况,大家可以看到,微博仍然是我们的一个引流的重要渠道,但是微博绝不仅仅是一个流量渠道。他最大的价值就是打造个人ip和建立自己高端的互联网人脉资源。

其实这个和交朋友是一个道理,就好比大家都愿意加入这么这个大家庭,因为我们加入了这个圈子,是可以结交到一些有价值的资源。

这里我在强调下,微博为什么可以打造个人的IP和高端的人脉资源,因为他是一个开放式的交友场所。你可以直接@微博上的明星,只要你释放的东西让对方感觉到有兴趣,对方很有可能就会和你互动。这个在线下,大家觉得可能吗? 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见面。

比如,我非常喜欢的崔老师,声音特别好听。在线下我想见到崔老师需要怎么做? 肯定去他的各种活动堵他,可能还不能沟通和交流。但在线上我需要怎么做?@他就行了。当然这个@是聪明和智慧的@,不是你随随便便发个你好,别人就会搭理你。

在微博上,我们个人虽然是一个单点,但是我可以利用微博去链接全世界。如果用之前传统的六度空间理论找到他们,有些人可能就是下辈子, 真正是就是一眼万年,就好比,我喜欢崔老师,但是我如果不去杭州找崔老师,你这辈子都不可能和他产生交集,但是你通过微博,你是不是就有可能和你喜欢的人进行互动。

当然,这个链接肯定是需要一定智力的人,能够输出价值的人。 一个笨蛋你想去和你喜欢的明星建立联系,大家觉得可能吗?

前几天,我又和一名明星。1000多万粉丝的,互关了,如果在线下,我们会认识吗?不可能!

但是,我们在微博上,就会有这种连接?因为我账号粉丝数多一点,又是金V,我又主动关注老师了。可能他觉得金V也是高质量的粉丝。如果我是一个几百粉丝的,他会互关吗?

3、微博能帮到我们什么

这个其实和线下做生意一个道理。我们在线下做生意,你想让别人信任你,你是不是要选个好的地段,装修的好看点。找员工你薪酬福利是不是要好,很多老板出门还要开个好车,身上的装扮也要高大上一些,有时候就算自己欠账,都要这么做,目的是什么?

不就是为了让你的客户相信你吗?那么同样是做生意,我们在互联网上,你如何才能让你的客户信任你呢?各位老板,你们现在是怎么做的?

很多老板到今天,都还没有认识到微博的价值。可能很多人都还没重视微博,或者很多人的微博粉丝,各位老板个人微博的粉丝低的可怜。

那么,对于微商来讲,你的意向客户在微博上看到你了,忽然发现品牌创始人的粉丝这么低,品牌官微粉丝这么低,客户会怎么想? 这品牌靠不靠谱,有没实力?

就像我们平时线下办卡一样,小美容院的卡你会办吗? 为什么都愿意去大的商家办卡,因为放心啊,觉得这些投入大,失信的成本高啊。

所以,我们在互联网上做生意,是不是也要装修下自己的微博形象呢?各位老板好好思考下。

关于微博分享的第一部分,主要就是以上3点,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微博对于我们互联网创业的商业价值,在以后的互联网推广中,能够重视起来。

二、如何玩好微博

其实玩好微博的方法很多,今天我主要和大家分分享3个简单实操的方法。

我们在互联网上玩好微博,靠的一定不是你个人,比如你请个员工,每个月给他发个工资,可能几个月下来没什么多大用处。为什么?因为他没有资源。每天发的微博,转赞评低的可怜,阅读量和互动值几乎不涨。那我们如何玩好微博呢?

1、建立高端的互联网人脉

我们玩好微博的前提之一,靠的就是你的互联网人脉。这里和大家简单举个小例子吧。比如一个1000粉丝的号和1万粉丝的号。都发了一个微博,但是1000粉丝的微博被王校长转了,那他的价值绝对远远超过1万粉丝的账号。

所以,玩微博,不在乎你有多少粉丝,甚至说不在乎你有多少活跃粉丝,最重要的是什么?你有什么样的粉丝,你有多少互联网的高端人脉!

那么互联网的高端人脉如何来呢?

大家每天去关注大V 的账号。不要一个一个的点,这样每天关注不了多少人。要进入别人的粉丝,一次性可以点7个。大家点到中途报错,这是系统提醒你太频繁了。你休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又可以继续开始。每个账号的级别,对于关注的人数,比如我现在是15000人。大家根据自己账号情况来。大家看看下面这张图。

这是最简单粗暴的一种方法。当然,任何的互关都是对等的,你没有与之匹配的资源,别人也不愿意和你建立链接。大家都希望和同类的人交朋友。

2、微博的SEO

微博的说说和头条文章是可以被百度收录的。所以我们发的内容是可以展示到搜索用户面前的,所以我们是可以利用微博头条的文章做矩阵操作的。

那么如何找到素材呢?

1)找到大量的行业内的标题和内容

利用行业核心关键词,找到大量的长尾关键词

2) 利用这些关键词去各大自媒体平台搜索

3)直接买书

那么,找到素材后,如何复制改编优化别人的内容?

1)标题写发

长尾词组合。

行业内爆文标题改编。

印象深刻标题改编。

2) 内容写法

有原创能力原创。

没原创能力就是杂交+洗稿。

3、微博涨粉的技巧

既然玩微博,那肯定是想要涨粉。这里和大家分享微博的5种涨粉方法。

1)留言评论

高权重的微博下面--活跃的---更博的,粉丝多,互动多,粉丝多--名人--明星企业家网红。名人更新微博,第一时间回复。就会有大量的点赞评论。

比如王校长:

当然,我们尽量避免一些敏感话题和文字。不要涉嫌任何违法违规的信息。而且评论要特别和走心,只有走心才能获得更好的曝光哈。

1)热点话题--热搜事件里面找

2)名人名字引流

特定称谓-苍老师老公,凤姐男朋友等。

特殊符号--有些名字用不了了,就加入一些特殊符号 (_ - )。

3)鲜花榜

4)互粉群

QQ群搜微博互粉群。

新浪内部互粉群。

贴吧、微博吧、新浪围脖。

淘宝上面,QQ群里面搜关键词“微博代运营”等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 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

    微博的引流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在单纯的发布微博和博文,如果还是一直没效果这个你必须看过来!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微博的活动平台非常便于用户进行各种形式活动,只要你的奖品给力,宣传到位,效果一般不会太差。

  •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标签:
    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