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Linux就该这么学》与《鸟哥的linux私房菜》哪个更适合初学者?

 2020-04-07 13: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习惯用Windows系统的人来说,linux就是个另类,很多东西用不惯,更别提是熟练使用了。也就是说无论你使用Windows多好,对于linux系统来说你都是个小白。那么对于一个想要变成linux“最强王者”的小白来说,需要怎么样才能更好的、更快的变成linux大牛呢

自己本身就是学习软件专业的,毕业后由于当时无法满足自己生活所需,决然放弃软件相关工作。但是身边的朋友却有不少人还在软件行业摸爬滚打,也有比较优秀的,比如某某项目经理等。时不时在一起聚会中也会说到一些关于linux的话题,谈及关于linux“升级”话题时,一致的表示linux是一个“先苦后甜”系统。学习使用的时候非常难,但是一旦学习成功,那就是步入一马平川之境界。期初学习看书推荐:《Linux就该这么学》,《鸟哥的linux私房菜》、《Linux 内核设计与实现》……三本相比来说更推荐《Linux就该这么学》,原因是言简意赅,不像鸟哥那么厚重看一半就闲置了……;后面是命令:man、date、wget、reboot……;再后面就是实验:修改文件、修改文件权限、建立不同账户、账户间的切换……;“但是最重要的别不是这些表面的东西,而是你是否能够彻底了解linux系统的思想!”——一位在软件行业混的不错的朋友说。

针对于小白如何变成linux“最强王者”,根据朋友们的说法,总结给大伙一下建议:

建议一:万丈高楼平地起

祖国古语“万丈高楼平地起”,强调的就是基础,一切伟大的工程起源必须有坚固无比 的地基。

T:那么对于linux来说什么是基础呢?

S:命令?

T:对!就是Linux命令!

命令是Linux的学习基础,也是核心。学好Linux命令才是迈出了第一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windows的单一性已经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随之Linux系统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就行业前景来看Linux是可持续发展的,就薪资水平而言,Linux是高于同行业的开发类工程师的。在这样的发展形势下,很多人开始学习Linux,无疑Linux是复杂的,由于版本过多,让初学者感到迷惑,不知从何入手。在Linux中使用图形界面和命令一样能搞定许多重要任务。不过,命令一直就是Linux高阶用户的不二选择,今后也不例外。

建议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实际上我们是用理论来检验实践的。以牛顿定律为例。当牛顿定律刚发表时,好多人会用实践来验证它。当实践证明它对了后,我们就会用它来指导我们的行动。当我们设计大桥,计算框架受力时,我们会应用牛顿定律。当出现问题时,我们会怀疑我们自己理解或计算错误,而不会怀疑是牛顿定律错了。

对于学习linux也一样,命令记得再多,如果只是停留在理论的基础上,不能将理论在实践中充分使用,那再好的理论也是一句空话。

学习linux必须会用的实验——重置root用户密码。具体操作可以查看网站linuxprobe,另外学习linux的同学,建议自己搞一个属于自己的实验环境,最好是自己亲手安装一台。

建议三: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Linux学习其实是一件非常繁琐、枯燥的事情,很多业余的“选手”并坚持不了多久,有的甚至连命令都没有记得全就放弃了。所以学习linux就像钓鱼一样,要平心静气,沉得住气,耐心的将自己的脚下的步子一步一步的脚踏实地的走好,不知不觉中自己就“上道了”。

建议四:思想是支配一切行动的指南

思想是支配一切行动的指南,是令人惊奇而又无可比拟的利器。因为人具有丰富的思想,而使人睿智和高贵,又因为人具有丰富的思想,而在改造世界、创造世界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推动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与发展。

Linux所包含的哲学思想核心便是自由、分享,而其他具体的思想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1.一切皆为文件

2.程序简单模块化

3.小程序的组合以完成复杂的功能

Linux命令大全:https://www.linuxcool.com/

建议五:巧妙的选择“升级”捷径

学习linux如果想要快速就可以考虑“捷径”,那么什么是捷径呢?拉布雷说过:书籍是前人的经验。书籍是前人走过之后,用自己实践积累下的经验。我们完全可以用来借鉴使用。

那么学习linux有哪些合适用的书籍呢?

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比较推荐一些,简洁、明了能够直接达到学习要点的书籍;再有就是要有一些比较合适的实验,能够辅助自己提升;最后就是要有拔高篇,根据作者的基本理论学习基础,步入之后在有相对应的拔高,这样书籍不正是小白需要的吗?综上理由本人还是推荐《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书籍,至于《鸟哥的linux私房菜》好长时间没有更新,作为工具书籍还是不错的!

以上就是学习软件朋友们给出的一些linux学习技巧。Linux并非难事,只要有耐心,还是比较容易拿下的!希望每一个想要学习linux的小白都能够有所成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