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Linux系统初学者需要注意的一些东西

 2022-08-09 09: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Linux毫无疑问是互联网技术的根基,其重要程度可以和windows系统相比,相信很多想要学习Linux的人,事先都会百度一下Linux了解一下,所以大家应该也知道Linux的重要性,既然Linux可以做那么多的事情,对世界而言是那么地重要,我们更加应该要学好Linux命令,但是在学习Linux的过程中,难免会走一些弯路,所以针对Linux初学者,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多加注意自己是否偏离跑道才行,初学者的目标就是入门Linux,而不是精通Linux。

关于如何进入Linux的大门,我推荐大家可以去问一问老师,自己查一查百度,但是这里我推荐大家自学Linux,当然,如果你想要通过上课来学习也是可以的,根据个人需要选择。根据本人的亲身经历,我认为自学是比较有利于个人的成长的,因为在你学习的过程中你需要不断地去思考每一个技术问题,只有理解了这个知识点,才能进入下一个知识点,面对一些难点重点,当你经历过头脑风暴后得出答案了,那个时候你的头脑会对这个难点的印象特别深刻,至少短期之内是不会忘掉的,但是如果一个老师在你没有怎么思考的时候,立马跳出来跟你解释了这个难点,你会发现很简单,但是因为你没有经过思考,所以你也不会对这个难点有多深刻的印象,这就是为什么我提倡大家多加思考,多点自学Linux技术。关于自学,肯定少不了书籍了。

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书,在线浏览:https://www.linuxprobe.com。这本书非常适合初学者入门,如果你学过大学数学和英语知识,那在你学习的过程中将会是非常有帮助的。学习Linux技术这个事情,不是仅仅靠一些书就能完成的,况且这本书只能带着你进入大门,就像当年小学生学的那些东西,就是一个基础性的东西,等到高级一些常用的,需要到初中阶段去学甚至高中阶段去学。这本书,挺适合新手去学,但是别太迷恋这一本书,也别太轻视这一本书。我的意思其实就是大家完全可以把这本书当成入门书籍去阅读,当你遇到更好的书籍的时候,也可以结合使用。大家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会遇到特别多的Linux知识点,有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就是当你在理解一个知识点的时候,你会联想到其他的知识点,然后你可能会产生一些问题,其实就是有点类似钻牛角尖了,钻牛角尖不是不行,而是要看情况地钻。

我建议大家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就一直顺着这本书去阅读,多动手敲代码,跟着这本书走就好了,不要太过于对某个知识点的深度理解,对于初学者来说,对知识的深度理解是不好的,因为你的现状无法支撑你去深度理解一个知识点,你大概理解这个知识点就好了,如果你一直思考一个知识点,尝试去深度理解的话,你会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并且这也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你当你学完这本书,入门了Linux命令,再去进阶学习更高深的Linux技术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曾经纠结的那些小细节小问题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可能你用一分钟就能理解了过去的那个小细节,但是如果你在入门的时候过度研究某个知识点,你花费的时间就是未知数了。

Linux常见命令列表:https://www.linuxcool.com

这是初学者在学习Linux的时候特别需要注意的一些东西,粗略地学习,能看懂这本书在说什么就可以了,然后尝试做一些小项目就更好了。我相信大家学习Linux的目标是想使用Linux做一些有意思的项目或者说从事Linux相关的工作,而不是去成为一个研究Linux的大学教授。学技术最重要的就是你要会使用这项技术去做出一些项目,解决这个社会上的问题。再厉害的Linux大牛也有不会的知识点,也有对某个知识点不理解的情况,但是这个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这些大牛能够使用Linux去做一些高价值的事情,做出一些高价值的项目,这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大家在学习Linux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要同时学习一下英文,很多电子文档也是英文写的。

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阅读这本书,入门Linux其实并不困难,只要大家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就肯定能够学好Linux的。

红帽RHCE认证考试心得网:https://www.rhce.ne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inux开发
linux教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