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为什么说餐饮行业也需要微博营销

 2020-04-07 17:41  来源: 红餐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发展和微营销的出现,新开餐厅如何选择营销时间,什么时候开始营销活动,成为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现在比较流行的开业后营销,已经不太适合生活在快时代猎奇强的80、90后的亲们。

根据现代人的心理特点和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特点,餐厅营销要满足现代人求新、求变、求知、猎奇的心理特点,同时还要满足基本的生理需求、受尊重的需求,实现餐厅营销推广的最终目的。

当决定开餐厅时,名称、主营方向确定后微博、微信营销就开始;当选址等信息定下来像点评类的网站营销就要开始了;试营业时期邀请式营销开始;正式运营后全面的营销开始。在各个营销阶段积累粉丝、吸引会员是主要的工作任务,餐厅要凭借达人的力量来做口碑营销。

第一阶段的营销:当决定开餐厅时,名称、主营方向确定后微博、微信营销就开始。主要内容是以食材为中心点展开,秀食材、秀菜品历来是餐饮营销的一张王牌。同时,求粉也不能落后,关注的重点是有餐饮背景的媒体、餐饮行业人士、餐厅老板中的认证用户。

第二阶段的营销:当选址等信息定下来像点评类的网站营销就要开始了。这个阶段餐厅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丰富自己的餐厅信息,比较直观的展现餐厅的美食、环境、服务、位置、交通等等信息。收集那些在点评网站注册时间较长、点评数较高、近期很活跃、点评写的比较好及违规记录少的会员。这部分人有很高的贡献值和信誉度,在系统默认中占有较高的优势。对未来餐厅的星级和口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三阶段的营销:试营业时期邀请式营销开始。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锁定的目标人群都有可能成为邀请对象,至于邀请的范围和邀请的人数,一般会与得到的效果成正比。

微媒体上的邀请式营销:商家的官方邀请和有媒体背景的账号(@京城美食探店、@美食推等等)活动邀请要同时进行。点评类网站美食达人的邀请与微博微信营销同时进行。被邀请的的筛选是十分必要的,首先纳入邀请的是有媒体背景的认证用户、有较高知名度的餐饮美食名人,占总邀请数的60%;其次是有较丰富的餐饮美食经验的达人用户、同行业知名人士,占总邀请数的30%;接下来是达人用户及普通用户,占总邀请数的10%;大家各说各的,形成一个不同层面的立体网络。之所以有上面这个划分是从影响力、客观程度等诸多因素来的,它们直接营销到餐厅在互联网的营销效果,如微博的转发评论,点评网的星级评定。

这个阶段的营销活动对餐厅未来经营是至关重要的,他决定了未来餐厅在消费者中的形象,感觉和消费者对餐厅的初步认知。这个阶段也是餐厅真正意义上面对消费者展现餐厅美食、服务、环境、定位等诸多问题的阶段,为餐厅未来经营提高一手的资料。

任何形式的营销都是在服务质量,包括软件质量和硬件质量得到基本保证上的对外活动。不是骗人上当,也不是一锤子买卖,所以,必须有一个服务质量的基本保障。这种保障是营销活动强有力的支撑点,是形成良好口碑的支撑点。有良好的口碑,就会有回头客,就会有越来越亲的熟客。

第四个阶段的营销:开业后的全面营销。开业的活动营销是必不可少的,相对于试营业阶段的邀请式营销,这个阶段的营销能容更加大众化,但是趣味性、互动性、连贯性、主体性、实惠程度更加强。

这个阶段的营销要突出几个特点:1、吸引眼球:低价策略一般是最吸引眼球的,其次就是个性化的的主题活动;2、带来人气:没有人气的餐厅是一定经营不好的,这点可以结合前面的微营销和点评来实现,加粉丝送礼,写点评有惊喜之类的。3、全员营销:在全员营销的理念指导下,菜品、价格、服务、渠道、推广等手段有了丰富的深刻意义。4、创新性: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开始享受饮食这一人类最基本生存需求。每个人都有寻找,探索新奇事物的好奇心,体验新鲜事物的冲动,这是人生理需求中的最高层次自我实现的需求导致的。5、附加价值: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去餐厅的目的已不仅仅是为了吃,顾客的要求更多元,要求更高。尤其对服务的要求更是高上加高。顾客能否迈进餐厅的大门,服务将是其衡量最重的砝码之一。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享受的是一种服务,服务是可以充分满足顾客虚荣心,受尊重的生理需求的体现。

餐厅从筹备到开业后三个月的营销活动,大约要有一年的时间,第一、二阶段的营销活动,是餐厅营销的准备期,也是餐厅品牌推广的预热期,这个是其主要针对那些互联网上的吃货、达人、名人、美食家、媒体等等,这个环节是最易被餐厅忽略的。同事这也是把餐厅开业时,宴请各相关人员的活动变成了一次餐厅的营销活动,让影响面更宽更广。第三个阶段是造势时期,吸引更多人的眼球是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时间一般在三个月左右,时间过长或过短效果都不会太理想,时间长了激起了消费者的逆反心理,时间短了不能足够的调动老饕们的胃,影响的面也不够广。第四个阶段是餐厅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营销阶段,它们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顾客,如何抓住这些人的胃,才是餐厅经营的主要目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 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

    微博的引流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在单纯的发布微博和博文,如果还是一直没效果这个你必须看过来!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微博的活动平台非常便于用户进行各种形式活动,只要你的奖品给力,宣传到位,效果一般不会太差。

  •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标签:
    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