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能汽车小鹏P7,做工性能不逊豪华轿车

 2020-04-08 14: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汽车大环境竞争激烈,宏观经济下行,各大汽车品牌都不断寻求新的突破,“造车新势力”的口号也喊得特别响亮。但是口号喊得再响亮,毕竟还是要拿出亮眼的产品才行。各大汽车品牌能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最终要看推出的汽车产品如何。其中,深耕于“智能汽车”的小鹏汽车就是杰出代表。小鹏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占领一定的市场份额,2018年推出首款明星产品小鹏G3,再经过两年的深耕研发后,于2020年推出新产品小鹏P7。当我们谈到小鹏P7时,它的706km的超长续航、它的智能体验已经让人赞叹和喜爱,但我们还是想苛求一下,小鹏P7作为一款“新势力”的轿跑电动汽车,它的产品性能够硬吗?本文带你探个究竟。

1、不玩虚的,小鹏P7就要真材实料

一台做工优秀的汽车,优质的原料是基础。优质的原料来自著名供应商,对此,我们很关心小鹏P7的供应商都有哪些。

小鹏P7定义为一台轿跑汽车,那么其动力、操纵、刹车系统方面自然是我们观察的重点。动力方面。 P7采用了国内领军企业精进电动的驱动电机,该驱动电机是电驱系统的核心,它的后驱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并配合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65Nm的前电机,四驱高性能车型综合功率316kW、扭矩655Nm。此外,三合一电驱系统全球率先搭载德国英飞凌950IGBT模块,可持续40s向电机输出580A大电流;采用实时精确的温估算技术,有效管理IGBT核心温度;配备大扭矩水冷减速器,国内首创外置冷却水道。在众多先进配置的加持下,小鹏P7可连续30次进行0-100km/h急加速,从60km/h到最高车速均能持续输出峰值功率,带来更畅快的驾驶体验。

操控方面。小鹏P7的悬挂零部件来自萨克斯、拓普等知名供应商,通过悬架材质和工艺的优化,小鹏P7簧下质量进一步减轻,在颠簸时惯性冲击更小,获得更好的驾驶平顺性和动态响应。小鹏P7前悬架上下控制臂、转向节、减振器节叉等均采用铝合金材质,相比传统铸铁材质大幅减重;后悬架摆臂采用冲压件,强度及重量均优于同级常见的焊接零件。同时,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则来自博世华域。当然,大名鼎鼎的博世则带来了iBooster智能制动助力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多个传感器信号,由内置ECU处理器实时运算,主动建压时间缩短,在提升制动脚感的同时,缩短自动紧急制动确认时间,提高主动安全性;iBooster可提供高达0.3个G值的能量回收减速度,并在能量回收时通过液压提供踏板感补偿能力,兼顾续航能力和驾驶感受。

刹车系统方面。小鹏P7是国内同级首款使用布雷博(Brembo)专业制动系统的车型,其前轮搭载布雷博对向四活塞运动型制动卡钳,相比普通单活塞卡钳,刚性更强、制动力更均衡,反应时间更短,刹车距离更短;前后轮均采用布雷博高碳制动盘,拥有更强耐磨性、抗腐蚀性和抗咬合性,提供优异的制动性能。值得关注的是,小鹏P7还搭载了与采埃孚等团队三方联合开发的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CDC),通过两个前轴的加速度传感器、两个后轴高度传感器以及位于控制器的六轴IMU(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惯性测量仪)传感器信号,自动调节减振器阻尼为舒适、运动和标准三种模式,可以根据路况和车辆行驶状态,智能调节减震器阻尼,平缓舒适过坑、优雅稳定变道、从容平稳制动。

除此之外,小鹏P7的电池包来自于宁德时代、经纬锂能,电池管理系统来自宁德时代,减速器来自汇川联合动力,这些都是著名的供应商。有这些供应商为小鹏P7提供汽车原料,其优质品质自然有保证。

2、顶级性能来自底盘的精心调校,造车我们是认真的

把小鹏P7打造成一款豪华运动轿跑,除了知名的供应商提供优质原料外,还得有兼顾架控乐趣和舒适乘坐的底盘平台去适应才行。为此,小鹏汽车联合拥有悠久跑车开发历史的德国顶级工程公司,共同进行底盘开发与调校。小鹏汽车立足国内用户需求,负责性能目标定义、过程管理、技术指标验证等工作;保时捷则充分发挥工程技术优势,全面深入设计、研发、测试、量产阶段,支持开发与调校工作。

小鹏汽车对底盘的开发和调校工作可谓困难重重。小鹏P7底盘调校历经两年,累计调校里程数十万公里,先后在西班牙IDIADA、新西兰南半球车辆测试场,以及美国、中国襄阳、昆山、盐城、黑河、牙克石各大试车场地进行测试调校。先后试验近百种前后弹簧方案;中、德、韩三国工程师经过五轮调校,不断优化减振器阀;超过30个缓冲块样件方案,试验数百种衬套排列组合。

经过反复打磨和调校的小鹏P7,性能表现究竟如何呢?小鹏P7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组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相比传统分散型电驱布局,三合一电驱系统效率更高、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车内布置更规整、可靠性更强。整套电驱系统体积仅18.6L,功率密度达到行业领先的2kW/kg;通过系统优化匹配,电机系统最高效率>95%,NEDC综合工况效率大于85.5%,四驱高性能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s,品质越级,堪比百万级性能跑车。

3、小鹏P7与豪华汽车品牌对比,各项性能测试名列第一

小鹏P7的装备优良,做工卓越,但消费者毕竟也是货比三家,喜欢拿各大品牌的汽车产品来对比。那么,小鹏P7在性能方面,真的可以匹敌国外知名豪华汽车吗?

在2月底的惠州福冈赛道,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工程试装车,与特斯拉Model S 2017款100D双电机四驱版、保时捷Panamera 2017款3.0T后驱版、宝马M4 2017款3.0T后驱版三台售价近百万的车型进行了一次性能对比测试,测试内容涵盖0-100加速、100-0制动、15米绕桩、麋鹿测试、赛道圈速及NVH测试等项目,对小鹏P7的动力、刹车、操控性及静音水平均提出了挑战。测试结果显示,P7除0-100km/h加速以微弱的差距名列第二外,其余所有项目均名列第一。但是考虑到P7的预售价格仅相当于这三款对手车型的三分之一左右,它的性价比无疑是最高的。

706km的超长续航和高智能基因,是小鹏P7的最大优势。不过就算不谈这些优势,小鹏P7凭借在做工和性能方面的表现,也称得上是台性能强劲的豪华运动轿跑。也许因为小鹏汽车身份上有“智能汽车”的基因,大家可能不太容易关注到它在做工上的出色。但小鹏汽车在造车上丝毫不逊老牌豪华汽车。小鹏汽车不计成本的优质供应商,加上精益求精的研发调教,是P7胜过诸多豪华汽车的根本。鉴于小鹏汽车不断进取的创新能力,我们有理由期待,作为国内新势力的小鹏汽车,未来成为一流汽车品牌,与智能汽车巨头特斯拉并驾齐驱。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汽车
小鹏汽车

相关文章

  • 聚焦智能汽车网络安全,智车信安新一代VSOC+发布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23)上,智车信安副总裁兼CTO陈凯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监测与运营分论坛”上分享的一篇演讲——《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运营平台建设思路与最佳实践》引起了各大车企的重点关注,其全新的车联网安全运营理念、视角和解决方案引起了

    标签:
    智能汽车
  • 小米集团Q1营收595亿同比降18.9%;小鹏汽车Q1营收同比降45.9%

    一、今日头条爱奇艺奇遇回应高管离职、3000万元用户返现无法到账等传闻二、财经新动向小鹏汽车一季度交付18230辆,营收同比下降45.9%小米集团一季度营收595亿元,同比下滑18.9%知乎一季度经调整净亏损1.2亿元,同比收窄67.3%富途控股Q1营收25亿港元,同比增长52.3%联想集团:202

  • 2022年减碳成果显著,小鹏汽车可持续发展之路是怎么走的?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的日益严峻,汽车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和机遇。作为一家以智能电动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创新型企业,小鹏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创新技术引领绿色出行,以责任担当赢得社会信任。

    标签:
    小鹏汽车
  • CFMS2023 | 智能汽车“存储”未来,得一微主控即服务理念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3月23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3在深圳成功召开,峰会以“探讨未知•探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工业、汽车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商产业未来,寻找存储新机!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先生受邀发表《智能汽车“存储”未来》的演讲,分享得一微电子在汽车存储领域的创新理解与应用方案,并提出

    标签:
    智能汽车
  • 小鹏汽车廖清红: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狂飙突进

    当今市场变化非常快,传统企业、新势力、科技公司在战略上都有极大调整,但在智能汽车领域,他们的产品逻辑都有一个共通性,那就是从"营销为王"向"产品为王"的转变,这也由此在市场中引发新一轮风潮,从造车新势力公布的相关数据就可窥见一斑:2022年6月,小鹏汽车交付15,295辆,同比增长133%。2022

    标签:
    小鹏汽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