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有哪些好用的微博营销技巧吗?

 2020-04-08 16:23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营销是指通过微博平台为商家、个人等创造价值而执行的一种营销方式,也是指商家或个人通过微博平台发现并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的商业行为方式。微博营销以微博作为营销平台,每一个听众(粉丝)都是潜在营销对象,企业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向网友传播企业信息、产品信息,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每天更新内容就可以跟大家交流互动,或者发布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这样来达到营销的目的,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微博营销的10大技巧:

1、善用大众热门话题

我们在更新自己的微博前,先要去搜索一下别人感兴趣的热门话题是什么,然后将它策划进我们的营销内容,这样可以增加被用户搜索到的机率,从而达到了营销的目的。我们一般在发广播的时候,在热门关键词加双井号如:#淘珍店女装#.

2、设置好标签

更新好了自己的微博,就要设置标签,如你发的微博是网站推广类的,你就要设置一个推广类的标签,这样的好处是容易被人关注。如果是没有或者是你设置了一个错的标签的话,别人在看推广类的微博时就不会看到你更新的内容。

3、有规律的进行更新

不要注册好了一个微博,却放在那当摆设,不去更新它,或者是一天发个一百条广播,这样都是没必要的。我们每天平均发个二十条广播也就行了,但是内容一定是要有看头的。

4、不要过分的转播他人的话题

适当转播他人的热门话题,也会给你带来人流量,博主会认为你很关注他,他就会收听你,也会经常看看你更新的微博。但是不要过分的转播,这样别人反而会觉得厌恶,保持适度的Tweets留言量就行了。

5、要主动与别人进行互动

当别人点评了你的微博的话,你可以和他们进行对话。你还可以去创办一些热闹的活动什么之类的,让别人去参与,这样才会有客户和潜在客户愿与你交流,才会分享你的内容。

6、微博优化选取热门关键词

做微博关键词优化的时候,我们要尽可能的以关键字或者关键词组来开头,尽量的利用热门的关键词和容易被搜索引擎搜索到的词条,增加搜索引擎的抓取速率,但这些内容也是要和你推广的内容相关,又或者说,你也要考虑到你的听众,如果一味的为了优化而优化,那就得不偿失了。比如:博客营销。

7、微博的名称选取简单易记

选微博名和选择网站名一样,简单、容易记,要让微博网名成为你的代言,让其它人看到你的微博名的时候,就能很快的记录下来,你所选择的微博名要代表你所推广的站点,例如,笔者要推广站长百科,那么,名称也就是这个,不可能选择其它的和推广内容无关的名词。从这方面来说,笑梦皖宁这个微博名称实在是不好记,不如我的新浪名称:叫我小梦吧。既亲切又好记。

8、微博的个人资料要填关键词

微博中都有个人资料的介绍及选项的说明,这些个人资料也会被搜索引擎所索引的,在简短的个人资料中,说明自己的同时,也选择适当的时机,填入要优化的关键词,提升搜索引擎抓取的机率,个人资料的内容与微博保持好的相关性,不仅能提升搜索引擎抓取,而且,也不会让你的听众感到厌烦。

9、让内容有连载

让内容有"连载" 比如每天推荐一个好作品或热门资讯,每周发布一次活动结果,连载会让粉丝的活跃度增高。

10、一定要定期举办活动

一定要定期举办活动,活动能带来快速的粉丝成长,并且增加忠诚度以及建立与竞争对手的区隔。

折叠编辑本段技巧

折叠注重价值的传递

企业博客经营者首先要改变观念--企业微博的"索取"与"给予"之分,企业微博是一个给予平台。截止至2011年,微博数量已经以亿计算,只有那些能对浏览者创造价值的微博自身才有价值,此时企业微博才可能达到期望的商业目的。企业只有认清了这个因果关系,才可能从企业微博中受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 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

    微博的引流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在单纯的发布微博和博文,如果还是一直没效果这个你必须看过来!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微博的活动平台非常便于用户进行各种形式活动,只要你的奖品给力,宣传到位,效果一般不会太差。

  •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标签:
    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