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直播带货套路多 A.I.智能录音笔实用才是硬道理

 2020-04-10 16: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不久的老罗直播吸引了全网关注,各大品牌争相占坑亮相。既然被网友戏称为“科技界网红”,老罗主推产品中必然少不了备受关注的A.I.产品。不过其中某款智能录音笔却频频翻车,“口误翻车”“优惠不够”,甚至CEO亲自上阵安利被网友在评论区cue别的品牌“讯飞录音笔它不香吗?”

诚然网友都很吃直播的套路,但真到花大几千去买一件A.I.产品的时候,还是会认真掂量一下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难怪评论区会出现网友的喊话,毕竟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识别领域已经深耕二十余年,相关领域的国际大赛上也早已获得专业认可。而科大讯飞的拳头产品之一智能录音笔,更是在拾音、转写各方面都十分硬核。

早在2016年,科大讯飞就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在实现识别效果大幅提升的同时,解决了解码时延高的问题,更适合实际应用。在2019年,科大讯飞更是业界首次实现了联合声学和语言同时建模的端到端语音识别框架的大规模稳定上线,显著改善了用户体验。讯飞智能录音笔语音识别模块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识别准确率高达98%,且从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1小时的会议录音,5分钟即可转写完成。在语音识别过程中还会根据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进行口语规整操作,过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智能调整词序,进一步提高流利性和可阅读性。

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A.I.算法降噪,采用多麦克风阵列去混响和多麦克风波束形成提升信噪比(信噪比指一个电子设备或者电子系统中信号与噪声的比例,信噪比越高表明混在信号里的噪声越小,反之亦然)。讯飞智能录音笔硬件上配备2+6麦克风阵列,同时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算法降噪,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采用七大场景模式智能拾音,拾音距离可达15米。

以远场演讲场景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会调用2个定向麦克风拾音,同时6个矩阵式麦克风识别周边及其他方向反射回来的噪声,通过算法进行比对消噪;而在会议模式下,2个定向麦克风将停止工作,6个矩阵麦克风对收集的信号进行加权算法,在目标信号的方向形成一个拾音波束,同时衰减来自其他方向的噪声,可以定向拾取与会者的发言,使得录制声音清晰准确。

除智能转写、多终端同步支持协同办公以外,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支持重点标记,录音时可随时标记重点;录音完毕后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可在冗长的录音中一键直达重点处。还支持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对有外文记录场景的会议来说更是必不可少。

就产品力而言,讯飞智能录音笔绝对入手不亏。值得一提的是,讯飞智能录音笔701和501的语音转写服务购机即得,终身免费。对于录音笔高频用户来说这无疑是终身福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录音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