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信大规模裁员 官方回应消息不实 只是采取优胜劣汰措施

 2020-04-13 08: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3日讯,据最新消息称,一则“海信集团裁员一万人消息在网络上流传。12日,海信集团对传闻作出回应称,该公司确实采取了高管降薪、末位淘汰等措施,但网上关于海信定量裁员的信息,其中数据并不属实。

海信官方发布声明称,由于受全球疫情影响,家电行业国内外市场均出现较大规模下滑。海信海外业务收入占集团整体收入已超过40%,经营形势更加严峻。我们和所有企业一样,面临渡过难关、保住数万名优秀员工饭碗的艰苦挑战。为此,我们采取高管带头降薪、通过末位淘汰加速员工队伍“优胜劣汰”等措施,激发全体员工斗志,层层传递压力、提高系统效率,以稳住业绩,且通过逆境锻造更加健康的企业肌体。

据悉,4月12日下午,海信一名知情人士回复声明是海信集团对外统一回复口径。“疫情对公司影响很大,这是疫情期间公司的特殊行为,是为应对疫情出具的措施,也并非一次性裁员。”因海信集团在海外布局较早,受疫情影响也大,具体情况暂时无法预测,“末位淘汰”的执行程度还得看海外疫情的进展情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