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交会首次采用直播带货,点识科技协助商家做好直播带货

 2020-04-13 09: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0日,商务部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在网上举办,而且会引入当下火热的电商项目——直播带货。本届“网上广交会”将推动2.5万家参展企业全部上线展示,主要包括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部分内容,继续发挥贸易展的优势。

发布会还介绍到,将建立网上直播专栏与链接,为每一家参展企业单独设立10×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直播间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企业既可以与客商在网上进行单独的面对面洽谈,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同时面向大量的客商来进行宣传和推广,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网络销售方式,备受网民欢迎。而直播带货对于商家来说,它是一个处于上升期的出货方式。所以很多商家们,都想尝试一下这种新兴的方式来出货,那么商家们应该如何做好直播带货?

把握各平台特性,玩转直播

淘宝基于自己的购物平台优势,是踏足直播带货比较早的平台,同时销售转化率还是最高的,一般生活消费品类最畅销。快手和抖音是短视频起家的,日活跃量高,两者不同的是,快手注重私域流量沉淀,粉丝粘性强,适合推广客单价较低的产品。而抖音流量大,但是因其算法导向限制,导致抖音流量都不能私有化,转化比较好的是美妆类产品。

从用户角度出发

无论选择在哪个平台进行直播带货,都要从用户角度考虑,多为用户着想,不要一味推销产品,疯狂夸赞产品好,也要适当吐槽下,要让用户觉得真实。劝粉丝不要盲目购买产品,比强势地推销更容易被人接受。同时可以搞一些小活动,关注并转发直播链接到朋友圈等就能参与抽奖或者领红包等。要利用各种抽奖、红包福利等留住用户,增加用户留存。

作为一家电商创业培训机构,在理论教学上,点识科技耗时半年研发了更适合电商新人的教学视频,通过IP打造、粉丝运营、账号包装等技能培训指导,指引学员更快地掌握直播带货的技巧,从而抓住互联网时代下的直播红利。点识科技始终坚持着理论教学与实战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帮助电商新人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掌握电商技巧,进而成为一名独立的电商人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