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巨头公司东芝大规模停工!7.6 万员工放长假

 2020-04-18 10: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日经新闻4月15日晚间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东芝已宣布,从4月20日到5月6日期间,东芝在日本国内的所有工厂和据点将临时停工,对约7.6万名员工进行放假,减少员工的出勤。

为了弥补这长达半个多月的停工假期,东芝也将更改原本设想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委会期间休假、以及5月7日以后节假日和年假等的时间来抵充,以尽量减小停工对东芝业务的负面影响。

随后,在今天早间,东芝也通过官网发布了相关声明。

根据报道显示,4月8日之后,东芝在日本府中事业所(东京都府中市)相关公司的员工有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此次东芝在日本的大停工并不会影响到存储芯片行业。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存储之外,东芝集团在“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基础设施系统解决方案”,“建筑解决方案”,“零售和印刷解决方案”,“设备和存储解决方案”,“数字解决方案”和“电池业务”等业务领域也有着很大影响力。

具体到存储以外的半导体器件这块,东芝在光电耦合器、数字及模拟IC领域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不过相对来说,东芝日本本土的这些业务或工厂的暂停并不会对全球产业造成大的影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