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甩甩宝宝:10万人被种草 24小时卖空Yestar艺星仓库

 2020-04-21 17: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Yestar艺星,第一印象是什么?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或许是医疗美容机构或者整形医院。但如果说它的一款居家护肤产品在社交电商平台被卖爆,你能想象吗?

数据就是证明。4月16日,Yestar艺星皮秒盈润精华,在甩甩宝宝平台开售就成爆款,半小时销售额突破100万,五个小时让5个掌柜KOC仅靠卖艺星收入破千。

谁说整形美容机构只能做线下,Yestar艺星把”轻医美“做出了大文章。而当这一切遇到甩甩宝宝,社交电商更是成为传统整形美容机构实现线上爆发式增长的催化剂。

爆款商品的搬运工

长期以来,甩甩宝宝平台是偏向长尾的品牌结构,头部品牌销售额占比不到20%,并不以打造爆款著称。

然而Yestar艺星的横空出世并非个例。无独有偶,4月10日金欧莱品牌日,该品牌烟酰胺安瓶精华上线12小时销售额突破40万;像这样的现象现在每天都在发生,而这一切源自于企业招采部门的改变。

在早前甩甩宝宝招采中心宣布,1年培育1000个品牌,扛起30亿年GMV。并将深度赋能商家,与商家一起精选掌柜需求商品,制作社群宣传素材,满足小B端掌柜诉求,使得他们积极自发地为平台产品进行传播。

以Yestar艺星为例,甩甩宝宝招采中心的做法首先是选品,挖掘品牌旗下种草款;其次是通过探店视频、掌柜试用、医师推荐等方式,打造商品的信任状体系,在这过程中,发起朋友圈集赞送高端赠品等营销活动,引导关注收藏加购。最后,商家平台双补贴,做到极致性价比,点燃社群。

“我们不生产爆款,只是爆款的“搬运工”,甩甩宝宝招采中心负责人表示。据了解,甩甩宝宝平台里,女性用户属性占据了绝大比例。这样的用户属性决定,小B端掌柜肯定是会对美妆护肤用品非常感兴趣。

Yestar艺星皮秒盈润精华是与生俱来的种草款,经过供应链团队和商品团队精心设计的性价比,无论是成本到利润都是一个最优的配置,整个素材的扩散性,包括用户痛点,还有小B端掌柜利益点,都非常的透彻。这样的产品与内容,才能充分得到用户的认可,在社群产生快速裂变。

1000个KOC等于1个李佳琦

受疫情影响,线下销售遇阻。越来越多的品牌商都在建立自己的社交分销网络,方式是打造社群KOC,通过中长尾用户群体代言。

在私域流量浪潮下,不少人抱有一种观点:”1000个KOC的带货能力=1个李佳琦。“观点可能不够全面,但KOC的商业价值毋庸置疑。

对于用户,KOC分享的内容,往往是个人使用某种产品的具体消费体验,可能专业性没有那么强,但是内容看起来比官宣的新闻稿要真实很多。在商家端,KOC帮他们找到了一种与消费者更有效直接的互动方式,一种缩短过去漫长营销路径的方式。

因此,对于基于人脉、以信任为核心的社交电商来说,平台KOC的培养和争夺就变得十分关键。

此前,甩甩宝宝提供从货源、物流、客服、营销、培训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为小B端掌柜赋能,让他们通过社交媒体的及时交互,更好地发现消费者需求,只是1.0阶段。接下来,甩甩宝宝会着力打造掌柜IP(如美食达人、美妆达人、服装搭配师...),通过供应链优化构建不同的细分消费场景,或许这才是社交零售的新趋势所在。

随着5月甩甩宝宝周年庆临近,数千商家正在候场,在经历Yestar艺星、金欧莱等品牌的成功后,能否打造多款连续爆款,让单日销售额再创新高,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