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VNSTech 2020 | 安博通SIIP过程安全架构发布会圆满收官

 2020-04-26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4月22日,「VNSTech 2020·金融科技专场」SIIP过程安全架构发布会成功举办,会议围绕“过程安全”这一主题,来自网络安全行业、金融行业的数位资深专家在线分享了他们的安全理念和践行经验。

网络安全是一种过程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物联网、5G等新技术的应用,网络边界不断延伸。攻击者手段日益复杂,网络战规模持续升级,加剧了长期以来的攻防地位不对等。

面对行业的瞬息变化,安博通总结自身技术和经验,提出SIIP(Security is in Process)过程安全架构

SIIP架构强调:网络安全是一种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

正如安博通CEO苏长君先生所说,“把网络安全当作一个战场,攻方可以在任意时间和地点,利用任意漏洞发起攻击;守方必需全时全网进行防护,很难用一个固定的产品实现全数据的监测。安全只能反映某个时间点攻防力量的暂时状态,终极安全结果很难达到。而只要保证过程持续安全,则结果更加趋向安全。”

安博通副总裁薛洪亮先生表示,“过程安全对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具体表现为需要具备更高的安全可建性、更强大的自动化处置能力,及更严谨的安全运维流程。它是一种安全理念或一种安全框架,同时是一种可落地且可演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基于这种思考,安博通对自主研发的可视化网络安全技术进行升级,总结提出SIIP架构和整体运维理念,为用户提供“过程安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金融行业安全实践

本次会议同时邀请了多位金融行业专家畅所欲言,分享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痛点和实践方案。

东方证券,信息安全执行总监,邬晓磊先生:

随着信息系统的不断发展,信息资产多种维度的安全数据间容易出现相互割裂的情况,不能有效关联和协同利用。我们在已有的安全管理工具的基础上,部署多种信息采集手段,同时进行定制开发和配置,整合多种内部与外部的安全数据,实现内外部威胁的感知与处理,提高对信息资产的威胁管理能力和响应能力。

中信银行,网络架构师,王一凡先生:

中信银行于2019年启动了全行集约化运维转型工作,由总行承担全行IT基础设施的运维工作,减轻分行运维压力。在此背景下,我们开展了对网络安全管理集约化的探索和实践。

全行集约化运维带来一点很大的价值是,分行科技人员在进行转型,慢慢参加到一些业务中,形成了业务和科技双轮驱动的模式。

平安集团,信息安全部银河实验室蓝军(猎鹰)团队负责人,高小厨先生:

安全蓝军通过漏洞利用和深入过程发现一系列问题,包括安全管理、安全运营、架构上的安全问题,以APT视角暴露出企业的安全问题,是一个全局视角。

安全蓝军可以检验安全运营的发现率和阻断率,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完善ATT、CK矩阵中的薄弱项。这个过程其实是一个对抗升级的过程。

国融证券,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网络安全团队负责人,欧林升先生:

对于大部分中小金融企业,普遍存在费用、人力等资源不足的问题,安全建设的重点首先还是满足监管合规要求。以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监管合规要求的解决方案或工具为切入点,循序渐进推动完善企业网络安全体系化建设。

知己知彼,可视可控

会上的圆桌论坛环节以“知己知彼,可视可控”为主题,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先生作为圆桌主持人,与安博通CEO苏长君先生、国融证券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网络安全团队负责人欧林升先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金融科技十大风云人物李洋先生共话“过程安全”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安全关乎核心业务的命脉。短暂的网络停摆或隐蔽的安全漏洞,都可能造成严重损失。SIIP架构可确保业务的持续稳定,帮助金融行业信息化逾越安全挑战。

免费版工具发布

发布会上,安博通还重磅发布了安全策略检查工具免费版 。这款工具作为防火墙必备伴侣,可大幅提升防火墙运维的效率与效果。

如果采用人工方式,对一台具有500条安全策略的防火墙进行策略优化检查,理论上需要10万次以上的比对,耗时1000小时以上。

而采用网络安全策略检查工具NSPM V1.0,只需3个步骤、5分钟即可完成。

这款工具支持90%以上主流防火墙品牌和型号,可对垃圾策略、宽松策略和风险策略进行检查并提供处置建议,帮助用户规避网络风险,持续安全合规。

在疫情之下,为助力安全运维工作效率的提升,网络安全策略检查工具NSPM V1.0将免费发放1年使用授权,访问安博通官网(www.abtnetworks.com) 即可下载使用!

可视化网络安全技术论坛(简称“VNSTech”)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论坛旨在推广网络安全可视化技术,让安全可见、可管、可控,从而构建纵深防御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大幅降低安全运维难度。

作为论坛主办方,安博通以“看透安全,体验价值”理念为核心,始终致力于为各行业用户提供网络安全业务的新价值和新体验。未来,安博通将持续聚焦“过程安全”,为用户核心业务系统的数字化赋予安全助推力。

关于安博通

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博通”),是国内领先的可视化网络安全专用核心系统产品与安全服务提供商,2019年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网络安全企业。

其自主研发的ABT SPOS可视化网络安全系统平台,已成为众多一线厂商与大型解决方案集成商最广泛搭载的网络安全系统套件,是国内众多部委与央企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核心组件与数据引擎。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www.abtnetworks.com

深入了解,欢迎垂询:010-8069988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博通

相关文章

  • 深信服上网行为监控:《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

    仪式见证共期未来论坛同期举行了两项重要仪式: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启动仪式及《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管理办法》发布仪式。这两项仪式标志着广州市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全国产教融合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内容一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

    标签:
    网络安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