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传阅文作者合同大改 官方回应只是旧合同

 2020-05-05 09: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5日讯,近日网传阅文作者合同大改引得网络文学圈议论纷纷。因为在网传的这份阅文作者合同诸多条款被不少人斥为“霸王条款”,甚至“奴隶合同”,不过官方回应称引起大家热议的合同只是旧合同。

网络消息称,有作者曝光出了阅文集团要求网文作者签订的“新合同”,其中包括阅文集团“要求乙方(即网文作者)无条件将所有版权交给阅文,且甲方运营版权无需乙方同意,且不予分配收益”、“甲方将乙方作品免费发布视为对作品的推广手段,而不是侵权,乙方必须认可”、“甲方有权运营乙方所有社交账号”、“甲方拥有乙方完本一年内发布的作品,以及一年后发布第一部作品优先权”等等条款。

近日接任阅文集团CEO的程武、接任阅文集团总裁的侯晓楠和阅文新团队正式发布声明,声明中称,当前大家讨论的这份是阅文于2019年9月推出的合同,并非如外界谣传所言是在2020年4月28日推出的新合同。同时还表示,将于5月3日发布阅文新管理层与作家进行系列恳谈会的安排,希望得到大家对于阅文发展的直言建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