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字创意时代悄然来临 万兴科技要做技术赋能领跑者?

 2020-05-18 09: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留意到万兴科技官网最近大变样,主色调鲜艳明快,使命文案更新为:“致力于帮助每一个新生代创作者将灵感变为现实,赋能新生代,创意兴未来。”

一个月前,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曾透露:公司未来将重兵深耕视频创意软件市场,积极进行视频创意产业上下游及周边数字创意软件与服务的布局,确保公司成为未来全球创意为王时代技术赋能的领跑者。

通俗来说,万兴科技瞄准的是数字创意软件赛道,以软件技术等赋能数字创意相关产业发展。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智慧生活等概念日渐流行,催生了诸多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为数字经济释放无限潜能。其中,数字创意产业已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并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目前,数字创意产业正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消费增长、引领社会风尚提供有力支撑和有效供给。未来5年内,数字创意产业将会撬动10万亿市场,潜力巨大。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催化与赋能作用。

Video first崭新时代正在来临

数字创意产业是个万亿大产业,它涵盖众多细分领域,覆盖短视频、直播、影视、动漫、游戏、数字音乐等。

最近几年,影视、音乐、动漫等传统市场热度逐渐平息,其增长速度逐渐放缓,但在5G技术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用户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的场景增多频率加大,当中短视频日渐受青睐,成为热门时新、前景广阔的市场。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统计数据,短视频行业历经8年发展,目前已进入商业化的成熟期。在移动互联网红利期逐渐消退的时代,短视频依旧保持迅猛发展,用户流量与日俱增,几乎是唯一在增长的明星级应用领域。未来,随着短视频逐渐成为用户在线娱乐不可或缺的方式,短视频平台盈利空间空前,到2021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两千亿。

受到今年疫情影响,居家隔离使得用户线上娱乐消费需求更加增强,也深度培养了用户短视频观赏、制作、分享习惯。数据显示,2020春节期间,短视频APP下载量与活跃用户量较2019年同期均有较明显提升。

除了用户数量增加,up主、vlogger、YouTuber等短视频创作者的数量也有了很大提升。

这正如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所言:视频聊天、短视频变得无处不在,一个Video first的崭新时代正在来临。

2003年,万兴科技以一款协助用户把照片、视频刻录成VCD的视频处理工具软件进入海外市场,通过在线销售的方式获得了第一桶金。仅2019年,万兴科技的软件全球下载量接近上亿次,全球新增的付费用户数近500万。公司也从创业初期的几个人发展成现在一个900多人的全球化团队,并成功在创业板上市。

据资料显示,万兴科技是中国最大的消费类出海软件公司,成立于2013年,于2018年登陆A股创业板。凭借优质的产品力和服务力,成功突破消费级市场,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长为了中国消费类软件第一股。

在吴太兵看来,十多年后的今天,随着网络速度的大幅提升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视频正代替互联网初期的文字和图片成为这个时代人与人沟通的主要互动方式之一。而这将给万兴科技带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事实上,过去十多年来,万兴科技回归软件主业、聚焦视频创意,凭借在视频处理软件的研发、推广经验,已经迅速推出了一系列以“Filmora”为代表,面向个人、家庭以及SMB等中低端用户为主的视频处理软件,并大获成功。

根据其公司官网介绍,当前,万兴科技持续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旗下明星产品包括万兴喵影、万兴优转、亿图图示、Filmora、Filmstock、Fotophire等。种种迹象表明,随着5G的崛起和短视频的日渐风行,万兴科技也正加速向着以视频创意为主的数字创意软件领域大举进军。

瞄准数字创意软件赛道 万兴科技要做中国版Adobe?

放眼全球来看,万兴科技重兵布局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似乎与Adobe的发展路径颇为相似。

作为一家老牌创意软件企业,Adobe赋能创意表达,旗下多款产品定义了图像设计、音视频编辑、网页设计等领域的行业标准,在专业设计圈、专业摄影圈等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经过近40年的发展,Adobe旗下产品打通了从创作到营销变现的工作链条,覆盖素材提取——资源库——设计/创作——编辑/制作——管理/协作——分享/广告/营销——分析/优化/盈利等产品类别。凭借优秀的产品表现力和服务力,Adobe市值已经突破千亿,其2019年营收高达90.3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25.9亿美元,同比增长52.9%。

在专业用户市场,Adobe已经形成了绝对的王者之势,万兴科技瞄准数字创意软件领域,很可能将避开与Adobe的直接竞争,而是面向广大非专业用户市场:这群人并不想耗时耗钱高成本地学习Premier(Adobe公司推出的专业视频编辑软件)等,但又希望快速掌握相关视频剪辑技能等,而万兴科技旗下的产品Filmora等,正好能降低技术学习门槛,让视频剪辑和表达变得轻松简单,用其官方描述的说法是:便捷、新奇、好玩,上手超快,全球用户破亿!带给您操作至简、素材丰富的视频创意编辑体验。

随着Video first崭新时代的来临,未来人人很可能将成为设计师、摄影师、剪辑师等,这也给数字创意软件企业留下了巨大的商业空间。未来,谁能用最简单便捷的技术,降低创意表达的门槛,助力普通用户完成创作和传播,谁将在数字时代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为了快速拓展中国市场,最近几年万兴科技也展开和京东、英特尔等企业合作,比如旗下视频软件产品成为京东视频指定的视频剪辑工具;受邀加入英特尔创意设计PC生态链为创意设计人群提供视频解决方案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软件开发

相关文章

  • 远光软件出席央国企智慧司库建设实践论坛

    3月16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指导,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主办的“央国企智慧司库建设实践论坛”在北京召开。远光软件集团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原娟娟受邀出席论坛,作《数智司库赋能管理创造价值》主题演讲,分享远光软件在央国企集团司库建设上的前沿探索与创新实践。2022年初,国务院国资委制定发布了《关于推动

    标签:
    软件开发
  • 再次上榜!麒麟软件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最佳雇主”

    近日,“出发!职场多元宇宙”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天津站成功举办。麒麟软件凭借在人才培养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最佳雇主”奖项。本次获评,是麒麟软件2021年度获得“年度最佳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后再次荣登最佳雇主奖项榜单,是评委会对麒麟软件通过卓越的

    标签:
    软件开发
  • 国际认可 东软通过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认证

    近日,东软集团正式通过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D等级认证,获得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认证证书,标志着东软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功能安全管理过程、系统开发流程、硬件开发流程、软件开发流程、支持过程、ASIL的功能安全分析等方面获得国际最高等级的权威认可。IS

    标签:
    软件开发
  • 东软集团与盛京金控集团联合成立健康医疗数据公司

    近日,由东软集团与盛京金控集团联合组建的“沈阳健康医疗数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将秉承“政府授权、国有控股、企业运营”的原则,旨在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平台的连接,充分释放健康医疗数据要素的价值,支撑健康医疗服务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催生相关产业新经济形态。

    标签:
    软件开发
  • 超150万生态支撑,麒麟软件推动重点行业解决方案落地

    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信息安全问题,强调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久前发布的“数据二十条”探索并构建了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四项制度。

    标签:
    软件开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