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DOTA2 ESLOne伯明翰站:虎牙携手V竞技,多维度拓宽DOTA2专区版图

 2020-05-18 15: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TI9之后,OG的连冠催生了DOTA2职业赛事板块的地震,众多强队完成了换血,V社宣布开始谋划新的联赛机制,CNDOTA也困境思变,开创了CDA联赛,这款经典的竞技游戏迎来了新一轮的变革期。时至年中,ESLONE伯明翰站也即将开始,虎牙直播携手V竞技承办了伯ESLONE明翰站中国赛区海选赛,持续加速电竞领域的布局,在DOTA2赛事承办、转播版权、主播内容方面继续前进。

【享誉小Ti之称,ESLONE伯明翰站即为世界强队的年中阅兵】

除去V社官方积分赛事之外,ESLONE毫无疑问是DOTA2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巡回赛事,加上丰厚的赛事奖金, ESLONE伯明翰站一度享有“小TI”的美誉。目前该赛事已经举办3年,2018年总决赛,VP3:0碾压Optic夺冠,而2019年则是秘密鏖战五场击败EG。今年的ESL伯明翰站,又有那些亮点呢?

ESLONE伯明翰站2020的预选赛将分为中国区、欧洲/独联体区、东南亚区、北美/南美区分开选拔,最终一共选出12支队伍前往英国伯明翰争夺最终冠军。比赛时间定于5月29日-5月31日,世界范围内的强队将会齐聚一堂,为全球DOTA2献上“小TI”的精彩对决。

中国区预算赛将有八只队伍参赛,分为6支直邀队伍和2支海选队伍。目前已经确认6支直邀队伍:LGD、Aster、RNG、IG、EHOME、SAG,均是国内炙手可热的强队。而海选队伍则由虎牙和V竞技联合承办的海选赛事选拔决出。

【强强联手力求专业,虎牙直播联手V竞技举办中国区海选赛】

V竞技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子竞技平台,专注精品电竞游戏的赛事承办,同时涉及电竞资讯、数据、直播等业务。目前V竞技日均举办电竞赛事10万场以上,并且跟英雄联盟、DOTA2、守望先锋、皇室战争等精品电竞游戏达成了深度合作,在举办电竞赛事方面经验丰富。此次虎牙直播和V竞技的合作联合承办ESLONE伯明翰战的海选赛,则是虎牙作为赛事转播方对于赛事承办的新的探索。

在这次参与ESLONE海选的队伍中,不乏颇具实力的队伍:有玩家们十分熟悉的海洋与烈火,这是OB青训队的双子星,实力成长有目共睹;有Aster.Sirius以及Aster.Aries,这两支队伍则是DOTA名宿B神组建的ASTER俱乐部旗下的两支潜力股,此外还有IG.V、CDEC等知名队伍参赛。

海选赛最终两支队伍进入中国区预算赛,而参赛的队伍则是可以说是是众星云集,可以说这次ESLONE伯明翰站的海选赛,有着丝毫不逊于国内CDA联赛的水平。

【虎牙加速DOTA2分区建设,多维度拓宽业务版图】

DOTA2电竞板块迎来变革的同时,虎牙直播将其作为发展机遇,十分积极的进行各种运作,加速DOTA2分区的建设。可以看出,虎牙对于DOTA2板块的投入是极具前瞻性的,而从运营策略层面来看,也做到了十分丰满和立体。

主播方面,从2018年底签约敌法师冠名者,赛场传奇B神以来,虎牙一直没有停止签约主播的脚步,并且逐渐为B神配齐了一套业内顶尖的班子,越来越多的圈内知名人物在良好的氛围下响*集,AXX、430、塞拉、ROTK等知名大咖相继入驻虎牙,大主播的加入带动了专区生态的良性发展,这些主播不仅在日常直播中能提供优秀的直播内容,在赛事来临时也能作为人气解说来扩大赛事版权的影响力。

而提到赛事版权,虎牙直播在2020年的表现甚至压过了斗鱼,大力投入赛事版权成为了虎牙的杀手锏,往前看有ESLONE汉堡站、4月雅加达邀请赛、WEPLAY普斯卡联赛,而往后则有本次ESLONE伯明翰站,以及6月的洛杉矶MAJOR赛事。众多版权的获得,加上优秀解说承接流量,虎牙DOTA2板块的内容体系也愈发丰满。

而这次与V竞技的合作承办ESLONE伯明翰站海选赛,则是虎牙新一轮的探索。接入大型DOTA2赛事的体系,是除了获取转播版权之外,直播平台与电竞赛事深入合作的尝试。除了品牌效应的聚集,在战队选拔和签约、主播发掘和培养方面,虎牙直播可能会有快人一步的先机。

写在最后:在DOTA2板块直播平台的较量中,斗鱼依旧是领先的一方,不过虎牙作为追赶者,已经摆出了十分强势的姿态。在持续的投入和科学的运营策略下,虎牙的DOTA2专区版图正在逐渐扩大。作为一名热爱DOTA的普通玩家观众,电竞赛事的进步、直播平台的竞争,将会给玩家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观看内容,而我们也相信,DOTA2未来的还会有更好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