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八达电商教育以专业化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0-05-19 10: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技术的不断进步,催生出消费者更加多元的需求,单纯的实体店消费已不能满足他们,注意力也更多的转移到线上消费当中。商业的硝烟不再局限于门店,更多的是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线上消费平台……作为一个专注于为创业者服务的电商企业该如何为创业者赋能?

在八达电商看来,每一次需求的变化都是企业自我进化的时机。他们以专业的电商服务为主导,贯穿了从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创业者提供网店入驻、货源选取、店铺设计、运营推广到创业学员指导的每个细节中。

进化路上,专业化是核心

在商业进化的这条路上,八达电商选择的是以专业化为抓手。“我们就是一家专业的电商服务创新性企业,所有员工都在生产、传播专业知识。所有价值链都跟专业相关,专业的运营老师给予创业者专业的店铺运营指导,专业的视觉设计师帮助创业者提升店铺专业度……只有这样,才能正真帮助到创业者经营好自己的网店。”八达电商服务负责人表示。

不难想象,对于一家以扶持电商创业者为主的电商企业,专业能力是至关重要的。过去消费者只能在百货公司买东,而现在通过网络就可以让消费者买到想要的商品。以前想学一门专业知识,只能通过报名各种培训机构,千里迢迢的从A区赶到B区学习,而现在创业者只要通过网络就可以在线学习。虽然连接方便了,距离缩短了,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一一服务质量不能保证与知识的泛滥。人人皆媒体的时代,如何才能让创业者真正的掌握店铺运营的技巧?

用专业化来驱动,这是八达电商服务负责人认为企业必须率先进化的方面:先把所有员工都做到知识专业化,最终创业者才能掌握到专业的知识,更快的为创业者实现创业盈利。如何提升企业的专业能力?员工专业化的知识从何而来呢?以下八达电商服务负责人详细讲解八达电商是如何做专业内容的。

1. 从团队建设开始

2018年,八达电商教育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用短短2年时间,服务10000+客户并拥有200+专业电商运营人员。随着企业的发展,团队的壮大,专业化是企业根基稳健的基础。

“我们面试的时候,会问候选人,有没有创业梦想,因为只有员工有创业梦想才会把客户的创业梦当成是自己的来珍惜,我们会进一步考核他的电商运营知识,最终通过面试并不意味着考核的结束,更是考核的开始。八达电商学院内部每月会举行电商专业技能考试,一共有初级、中级、高级、金牌4个等级,每个运营人员除了每月的电商专业技能考核以外,还需要结合创业者的店铺实际营收数据做考核,达到标准才会给予评级,并且等级也不是永久的,如果某次考核不达标,那我们会降级或者“回炉”特训,只有被评为高级和金牌,才会安排指导客户,也才有授课的资格。”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专业化!这一直是每个企业一直强调的战略。但专业化不仅只是写在官网上,写进企业文化中,更要求运营团队里的每个人都要有专业的知识,熟悉电商运营技巧,对数据有敏锐的观察力,还要根据客户的店铺、产品做出个性化的运营方案。只有把专业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这才是所强调的专业,由此就能产生具有传播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内容。

2. 培训专业化,既要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

前期采用如此另辟蹊径的方法筛选专业人才,和培养人才,这只是迈出了第一步。

第二步是培训内容专业化。据了解,八达电商学院VIP运营团队的授课老师都会被要求通过阿里巴巴电商岗位认证,只有熟悉电商各类知识,了解平台规则,才能给到创业学员正规化、专业化的指导和培训。

运营人员的专业知识是基本要求,但这还不能够给客户带来收益,因此你还要把专业的知识教给创业者。这也是八达电商内部一直强调的“既要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除了帮客户的店铺实现盈利以外,还要教给客户自主运营的技能,即使离开了平台也能自己打理店铺,实现营收。

3. 扎堆社群, 构建 消费者 场景

不少专家学者都说,如今进入了消费升级时代,谁能抓住消费者心理,谁就能获得市场。确实现在最大的佐证就是,消费者不只是关注产品本身,更多的是追求情怀,甚至是你的品牌故事和精神。我身边就有一些朋友,每每在网上买了新玩意,都会这样说:“我喜欢这家店,它家的东西很懂我,每次逛它家店我都觉得能得到一种满足,即使不买东西,我也会不由自主的想逛”。

要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为情怀“买单”,光靠好的产品还不够。“必须找到消费者的兴趣图谱,通过扎堆社群的方式,让视觉设计师和文案运营人员沉浸式地跟消费者互动,才能在帮客户设计页面、拍摄产品时抓住消费者需求点。”八达电商服务负责人说,“这就是八达人在转化上下的功夫,这也是专业化的另一体现,以其他平台所呈现的设计不同,我们更多是以消费者角度思考。”

比如,某客户是做母婴用品的,那负责人就要求在宝妈这类社群里扎堆,深挖宝妈的各类需求,然后会在文案以及页面设计中凸显这一需求,运营人员还会针对这一人群进行店铺的整体优化指导,进行人群标签化的活动运营。

对于这种与消费者扎堆接触的创新性、差异化的运营,让创业客户更能掌握实际有效的运营技巧和方法。此外,还会让员工亲身体验、亲身感受产品,这样的做法在当下泛内容时代也显得格外必要。

在创业者创业孵化培育上,八达电商从来没有懈怠过,一直以专业化,创新化的高要求来考核每位员工,在行业中也以高标准来要求企业——成为电商创业行业的标杆。同时,八达电商先后得到各权威机构及媒体的荣誉认可,是中国3·15诚信品牌、CCTV央视展播品牌、百度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财经峰会创新奖获得者等等。

让每位创业者都能从0到1运营起自己店铺,实现真正的创业梦想,让电商创业更简单,一直是八达电商所努力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