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第四财季营收 实现了1万亿美元GMV

 2020-05-23 10: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0财年全年及第四季度业绩,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12个月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消费型商业业务GMV达人民币7.053万亿元,突破1万亿美元。财年内,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9.60亿。

2015年,阿里巴巴宣布将在5年内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台销售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5年来,阿里巴巴平台上不断增长的交易额数字丈量着数字经济飞跃的速度。数字化的新动能,激发了中国巨大的内需潜力,也提升着中国经济在面对风险挑战时的韧性。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本财年,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实现了1万亿美元GMV,这是历史性的里程碑。尽管财年最后季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我们整体业务仍保持强劲增长,年度活跃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增至9.6亿。疫情从根本上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和企业运营方式,数字化是大势所趋。我们已把握先机并做了充分准备,来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共渡时艰,并在未来新常态下取得最终成功。通过聚焦长期价值、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的价值创造而投资,相信我们能从这场考验中获得成长并进一步把握未来增长的机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