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百融云创以金融科技加入助力

 2020-05-26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在信用方面做出重要指示: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加大信贷投放,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

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提升普惠金融发展动力,必须要解决标准不统一、信息不对称、识别成本高等痛点。如今,金融科技已成为助推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工具。专家指出,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可以有效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降低资产交易成本,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评级和征信,精准实现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的供需匹配,促进小微企业的可持续融资。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坚持以科技为驱动,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普惠金融。

百融云创过去6年深耕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不断升级,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及服务,实现贷前精准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资质,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智能化手段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在缓解融资难题过程中百融云创还承担了“枢纽”的工作,把产业上下游与金融机构连接起来,形成小微线上体系化。资产化赋能结合场景设计产品把金融资源引进来;数字化科技赋能把风险控制下来;低成本连接平台赋能产业端和金融机构风控平台。

百融云创通过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进行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通过科技输出架起了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通过为众多行业提供科技风控,能帮助金融机构有效识别产业场景端的风险画像,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助力解决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百融云创目前已覆盖纺织品、快消、塑料、物流等多个场景,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实现金融和产业的双向进步,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