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不照顾中国市场情绪就作死:三星落井下石,拒售华为手机芯片

 2020-05-27 10:1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众所周知的人为因素,华为在手机处理芯片的供应上陷入了困境。

多渠道联系,以确保芯片供应,克服时艰,成为华为摆脱困局的不二选择。

患难见真情,对被穷追猛打的华为,有人援助,有人落井下石。

最近,业界盛传三星半导体拒绝向华为出售Exynos处理器。

认真想想,这里面的主要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三星配合美国禁令,避免引火烧身;二是三星落井下石,打击对手,保护自己的市场地位。

对三星这种科技巨无霸企业来说,第一个原因有点轻描淡写,可以说存在,也可以说不存在。因为三星的科技实力之强,恐怕还在华为之上,三星也有美国股东,制裁怎样都不会牵扯到三星头上来,而且三星是美国禁令下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第二个原因确实像是那么一回事儿。三星和华为在业务线上越来越重叠,三星有的,如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机、穿戴设备,华为也都有了;华为有的,如电信设备,在5G时代,三星也强势介入了。

在市场上,三星和华为的正面交锋越来越激烈。华为手机等终端产品给三星带来的压力超过苹果。在中国市场,华为手机、平板等成为第一;昔日的霸主三星已经差不多快跌没了。在全球市场,2019年华为手机出货量为2.385亿部,成功地超越了苹果iPhone,仅次于三星手机出货量2.965亿部,两者距离越来越近。如果不是美国人为因素,华为手机提出的在2019年超越三星手机,登顶全球第一的愿望可能就已经实现了。

三星的Exynos系列处理器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上,归属于三星半导体业务部门。三星半导体与三星手机属于不同的业务部门,是独立核算,原则上,只要给钱,就可以接单。但两者毕竟是“亲兄弟”,做得到“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为维护手机业务的利益和霸权地位,三星半导体不得不做出牺牲。

可有一点三星要失算了。面对美国打压,中国人民的挺华为热情汹涌澎湃,中国人都在看,在这个艰难时刻,谁在帮华为,谁在落井下石,看得一清二楚,记得一清二楚。这种情绪也左右着中国用户的市场情绪和选择。

如果三星帮华为了,中国用户将充满感激;如果三星落井下石了,那就更加激化中国用户对三星的不信任感。从三星Note 7手机爆炸发生以来,三星手机的一系列蔑视中国用户情绪的言行,把中国用户对三星的好感透支殆尽。也许,这次华为被禁,正是三星在中国市场争取人心,重塑形象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三星不是千方百计地要重返中国市场么?如果不能照顾好中国用户情绪,处理好与华为的关系,那以后就更加积重难返了,为三星手机重返中国市场打下一个不可化解的死结。

路是自己走的,事是自己做的。在这个关键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就看三星自己的选择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星
华为
芯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