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即将发布盘古chat:接近GPT-3.5的水平

 2023-06-05 14:3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华为版ChatGPT——盘古chat将于7月7日发布,继阿里、百度之后,又一重要科技巨头入局。你们觉得盘古chat能超越chatGPT吗? 各大厂都已经布局上AI了,这又是一项大竞争。以华为的实力,应该是国内最强的GPT了。

但盘古chat产品主要面向To B/G政企端客户。主要是应用在智慧城市,交通,金融,工业软件,办公软件这些方面。

估计未来只有少部分自媒体的个人能拿到了,普通用户是无法体验了。而且发现国内人工智能AI全是面向政企了,不再面向个人用户。

华为盘古PanGu-Σ大模型参数,最多为1.085万亿,并且是基于华为自研的MindSpore框架开发的。下面有内部训练对话,整体来看,PanGu-Σ大模型在对话方面可能是接近GPT-3.5的水平。

早在ChatGPT出来之前,华为盘古模型已经好很出名了,但是主要面向toB/G客户,并没有对C端过多关注。

华为方面更是直接明确表态了,只做Al底层算力平台,应用平台不是华为的选项,毕竟普通人不太可能高额付费使用,利润只能来自企业。

据悉,盘古大模型于2020年11月在华为云内部立项成功。

2021年4月,华为云CEO余承东在HDC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华为云盘古系列AI大数据模型。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相关文章

  • 华为商业市场新Slogan解读:“伙伴主导”的价值正在释放

    每隔一段时间,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就会成为讨论的焦点,其中被提及最多的是2020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分析报告》里的一组数据:有89%的企业仍在初始状态下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仅有3%的企业完成数字化深度应用。近日,华为在上海举办了“华为中国行2023·上海伙伴菁英会”。华为中国政企CMO邱恒在主题演

    标签:
    华为
  • 从钢铁行业数字化管控与超自动化融合,看华为WeAutomate能力进化

    钢铁行业融合超自动化技术的数字化管控新品的发布,映射出平台底层技术华为WeAutomate的能力进化。

    标签:
    华为
  • 行业集体迈进全屋智能,华为的“空间智能跃升”独领风骚?

    智能家居近年来发展飞速,市场正在从最初的单品智能向全屋联动智能切换。据IDC数据,2022年中国全屋智能市场销售额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54.9%。一个住宅往往由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餐厅等多个基本功能区组成,全屋智能便是在多场景布局智能家居产品,通过产品间的联动来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居住体验

    标签:
    华为
  • 华为杨超斌:“伙伴+华为”是一个整体,是激活千行百业数字化的力量

    埃森哲在《2022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研究》中写道: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在过去五年中稳步推进,在质和量上均有大幅的提升和增长,转型成效显著的中国企业比例从2018年的7%攀升到了2022年的17%。同时也提到:中国企业在衡量数字化成熟度的一些关键领域和指标上取得长足进步,比如在开拓数据变现模式、实

    标签:
    华为
  •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前瞻: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可以说是时下最热门的议题之一。根据联合国大会在第五个“中小微企业日”上公布的数据:中小微企业占全球企业总数的90%,为全球提供了60%-70%的就业岗位,并贡献了全球50%的GDP,已然成为世界各地社会的支柱。中国市场尤为如此。按照相关统计数据,国内有超过5000万家中微小企

    标签:
    华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