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学慧网心理学员:毕业28年后重拾书本,为了成为生活中的“心理学家”

 2020-05-27 17: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的心理学开展比较晚,从最开始的少人问冿,到心理咨询师人数逐年快速增长、在线心理咨询平台日益火爆,为什么心理学在今天变得如此时髦?

为什么人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愿意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去学习心理学的知识?

已经毕业28年了,从事建筑工程行业的冯先生给出的答案非常具有代表性。冯先生报名学慧网心理咨询师课程的目的是为了更了解自己,帮助自己和亲友排解心理上的困惑、问题。

学慧网学员:冯桂阳

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重视起自己的心灵生活,也愿意主动去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最新行业调研显示,国内对心理学的关注最高的,是80后&90后、高学历、有强自我探索愿望的人群。、

如保罗·瓦勒里所说,学习心理学的目的是,让我们对自以为了然于胸的事情,有截然不同的见解。

为了更了解自己,更理解人的本质需求

冯先生觉得,心理学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来指导我们如何更好的生活,学习心理学能够让我们更清楚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经常看到的一句话:成为更好的自己。然而,很多人未必能正确了解这个“好”的含义。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个好并不是指多么优秀,更多在于强调内心的安稳和舒适。更好的自己,并不是否定现在的自己,而恰恰是要接纳自己,包括自身的不完美。

我们每个人都是具备自身个性特征、独一无二的个体,若想真实快乐地过一生,前提必然是了解自己,从而更明确我们想要什么,追求什么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

心理学还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人的本质需要,有利于我们处理好家庭、婚姻、情感、亲子等关系问题,有利于我们做好孩子的培养和教育,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现代人的心理亚健康:“佛系”和“丧”成为常态

什么是健康?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是生理上、心理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

仔细分析起来,所谓健康有三个方面,一个是生理上,一个是心理上,还有一个是我们对于社会的适应性。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和发现,体现大家对心理健康越来越重视,现代心理学的工作范畴更加宽大了,不仅仅集中在预防、治疗精神疾患方面,而是通过正常人心理的调整,达到更和谐更有力量的状态,努力让每个人的心理更健康,这也是心理学的魅力所在。

冯先生觉得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使人们的心理负担逐渐加重,自己及身边的朋友、同事,或多或少存在心理问题:失眠、焦虑、记忆减退、抑郁、惊恐、心慌、社交恐惧……让大家虽然物质条件有很大的改善,但是生活的幸福指数并不高,“佛系”和“丧”却成了常态。

冯先生希望学习心理方面的知识,帮助自己和亲友排解心理上的困惑,保持更健康的心理状态,成为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学家”、“问题解决专家”,因此即使工作繁忙,依然果断地报名了学慧网的心理咨询师课程。

学慧网的心理学课程设置额外注重实战技能的培养

因为冯先生切实感觉到现代人学习心理知识的重要性及对心理学的兴趣,令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按时上课、课后认真复习,同时感受学习新知识带来的充实感和满足感。

很多在职学员选择通过录播课来学习,但冯先生觉得,有时间的话应该尽量按时看直播课,有问题可以跟老师及时活动,学习效果更理想。如果实在没时间再选择录播课。

他会在休息时,把精神状态最好、记忆效果最佳的时间段拿来学习,认真看直播课,再结合看书、做题,来复习、巩固,相信熟能生巧。此外,做好习题和笔记很重要,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习到的心理案例也会抄笔记,这样更容易复习。在手机上的学慧网APP可以随时上课,非常便利,冯先生把日常的碎片化时间都高效利用起来。

在上课过程中,冯先生觉得每位老师都有其擅长及其独特的教学方式。记忆深刻的像白老师,他讲课会将心理学难懂的概念延展到到心理咨询实战中及生活场景中,生动的案例,令大家很有代入感,更容易接受。

备考期间,学慧网的老师会让学员跟着自己,将考点、要点系统化地整理出来,以这样的逻辑去记忆、理解知识,效果很棒。

全国疫情终于好转,大家也都开始复工复学。冯先生说:“在这段不方便出门的日子里,长期与家人陪伴在一起,是多年来不曾有的,简单的幸福很值得回忆。积极学习的过程也让人感到充实、满足,学到的心理知识令自己受益,相信经过不断经验积累,经过实战的锻炼,以后有机会帮到更多人。”

学慧网的心理咨询师课程,旨在培养具有扎实基础、实用技能的心理咨询专业人才,科学地帮助人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适合所有关心自己身心健康、身心发展,希望让自己更杰出、优秀的人才,每位认真学习、上课的学员,都将在学慧网的课程中受益良多,找到很多问题的本质答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