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推广文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0-05-27 17:43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到广州参加了一场关于新媒体带货的峰会,峰会上有位前辈分享到了关于一个美妆种草类型的公众号帮助一个高端汽车品牌进行带货的案例,仅仅因为一篇种草推文就帮助了该汽车品牌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卖出了100 辆汽车,盈利超百万,堪称新媒体领域的又一经典营销之作!

互联网营销的时代,传统广告因为具有太强的目的性和套路太深,所以它的触达率和转化率都在逐年下滑。

与之相反,内容种草营销却对产品和品牌越来越重要,如果种草推文质量高,文案能直击用户痛点,它甚至能给你带来上百万的利益回报。

内容种草营销不仅能为品牌节约推广成本,更能给众多中小品牌迅速引爆市场的机会。那不禁有人会问:

到底什么是内容种草营销?

内容营销中需要注意哪些才能实现高效种草?

1 什么是内容种草营销

从逻辑角度分析,内容种草营销与传统营销模式的逻辑是刚刚好相反的,传统营销模式是先打造品牌,然后再推产品,通过品牌影响力去提高产品销量。而内容种草营销就是先把一个产品打造成爆品,然后再去建立品牌知名度。

内容种草式营销,让很多中小型品牌无需花太多营销预算,以及冒着风险去打造品牌,只要你的产品有足够受欢迎的点,就能迅速在市场上得到认可。这也就是内容种草营销的魅力所在。

虽然内容种草营销方式效果显著,但也不是所有产品都适合。做内容种草营销要求产品必须具有特点,值得被种草的点,这个“点”越稀缺且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你所需付出的成本越低。

而且内容种草营销模式并不只是化妆品、快消品的专利,换句话说就是任何行业的消费品都可以尝试,只要你能向目标人群传递产品独特的价值。

那到底应该怎么样去打造产品的种草点,才能足够吸引客户,刺激用户购买,从而完美实现内容种草营销!!

2 如何打造内容种草产品

想要打造出吸引用户的内容种草产品需要满足两个点,一个是满足用户的痛点需求,另外一个则是满足用户的痛点需求。

首选说说满足用户的痛点需求。能满足用户的痛点需求就比较多了,比如外观好看的奶茶、圣诞礼盒等。如若要打造满足用户痛点需求的产品,即可从产品的外观包装、跨界合作,以及个性化定制等去全面打造。

如果你的产品兼具实用和美观,就会赢得不少用户的喜欢,吸引用户去购买。而在合作上也可以采用跨界合作,比如:可口可乐就和李宁进行联名合作,这个系列的产品就特别受用户追捧。同时为了让用户有归属感,也可以使用一些个性化专属定制,从而吸引用户的注意力。

其次就是满足用户痛点需求。举个例子,我们买牙膏时一般关注的都是其美白功能、防敏感等。但我却在网上被种草过这么一款牙膏,它是针对牙缝中出现的“黑三角”,能有效修复牙齿的“黑三角”,从而让人的牙齿更加美观,同时还不会暴露年龄。

正是这种针对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才能让用户产生购买意识,最终有效种草,成功营销!!

3 一篇优秀的种草文具备哪些方面

在写内容种草营销文案时,很多人都希望将产品所有的特点都展示出来,最好能够360度无死角展示,他们觉得展示的越多购买的人会越多,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一篇优秀的种草推文具备以下几方面:

以因果逻辑开头,获得专注

我们在看网络上90%的信息都是用跳读的方式,只提取关键词。但很显然,对于一篇种草文的读者来说,最后要做出的是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的购买决策。

一篇他们跳读的文章基本不可能达到种草的目的,所以一篇好的种草文,需要在开头就获得读者的注意力,而以因果逻辑开头是非常受用户的关注 。

强调与现状对比,制造落差

对于种草文来说,要让人产生必须马上行动的感觉,就必须强调现实和梦想的落差感。让读者需要这件产品,他们才有兴趣继续读下去。

以读者利益出发

列出产品的好处非常简单,而且把这些好处包装得有科技感或者真实感也不难,但难的是让读者一下就能感受到“这对我有什么用” ,可以清晰明白使用该产品能达到什么目的,以及向用户介绍其产品的使用场景。

用图片表达真实的使用场景

看过很多成功的种草文后,“多图 ”大概是我们能归纳出的最具有共性的特点了。比起文字,图片对我们大脑的影响更直接和强烈,所以更多图片会更具有影响力。

所以,在写种草推文时需要注意以上这几点,这样才能写出吸引用户的好文案,刺激用户消费,从而高效种草。

内容种草营销目前已经非常普遍了,很多产品都通过该形式得到用户的认可,实现高效种草,品牌方面也得益于内容种草营销而迅速崛起,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