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内容营销中 如何高效“种草” 成为带货红人

 2020-05-28 17:37  来源: 李可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种草”已经成为当下的常用流行语之一,类似于网络语“安利”的用法,都是分享或推荐某一样自己觉得不错的商品,以激发其他人购买该商品的欲望”的的一种行为用语。

网红张大奕仅仅两小时就把刚推出的2万支自制口红一售而空,销售额达到了180万元;直播界的“口红一哥”李佳琦和“带货女王”薇娅等流量担当都是超级种草达人。

“当下互联网的主力流量用户,主要的时间与精力都花在了巨头身上,而剩下的时间,几乎都是花在KOL的身上。”由此可见,通过网红KOL、KOC的种草营销是现今最火爆的带货模式。

而不管是KOC还是KOL,其目的都是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去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也就是一种“种草营销”行为。

目前各大品牌都跟进了种草营销模式,让“种草”彻底成为了当下新时代消费主义的象征。可好总结了一些如何利用内容去种草的几个知识点,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们传统的营销方式往往是先把品牌知名度打响后再考虑推广产品,而内容种草刚好相反,它是先把一个产品打爆,然后迅速建立整个品牌的知名度。

内容种草式营销是能为品牌节约营销成本的推广方式,给了很多中小品牌迅速引爆市场的机会。这也因为90后、Z世代消费动机的变化,从品牌价值消费到产品本身独特的价值体验消费。

虽然这是一个大众“种草”时代,但也不是所有产品都适合做内容种草,因为内容种草的逻辑是要能打爆一个单品,所以产品越稀缺又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企业所需付出的成本才会越低。

选择“种草”产品需要满足用户痛点的需求,比如可好被种草的一款甩脂机,它能满足我既想要锻炼又想要轻松不费力甚至是在娱乐中消脂的需求痛点,所以被别人一种草就会买单。

产品还需要满足用户痒点需求,比如可好买奶茶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好喝,更多会因为杯子外观、品牌代言人、或是趣味命名而选择购买;这就是客户的痒点,有时候它带来的消费力甚至强过痛点需求。

种草内容一定要聚集产品的核心卖点,不要过多诠释产品所有亮点,因为让一个用户在短时间内记住一个产品或品牌,内容越精简越好。例如去应聘的时候,你写十页介绍你自己,HR获取的信息可能就只要你的几行关键字。

可以给产品取一个别名,比如神仙水、小黑瓶等这种昵称,这种名字特别亲民,能让消费者对产品有个清晰的记忆,听到名字就能联想到产品,很具像化。

由于“种草”的过程都是明星、KOL或KOC等人为主体在运营的,在内容的输出方面要以与人沟通倾诉式的对话方式,李佳琦就是非常亲切的“说人话”口吻与粉丝沟通,“天不怕地不怕的颜色”,“银行卡的余额可以变,男朋友可以变,999不能变”,“下过小雨的森林里的味道”“啊,好闪!五克拉的嘴巴”……所以,把产品卖点转化成“人话”,加入场景、类比相似意象、融入KOL人设的话语,无形中提高了“种草”率。

内容种草最重要的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所以内容要让人信赖的比如产品测评和个人使用体验方式“种草”,比如抖音里的“老爸评测”就特别好的一个 真实又让人信任的“种草”形式。

如果是活动形式的内容种草,建议不要把战线拉太长,一个新品上市安排3周左右。第一周打造话题,借势明星/综艺热剧,以及在多个圈层埋下“种子”,建立场景化内容;第二周通过圈层大号和头部KOL来挖种子扩散话题。第三周请不同的KOL来对产品做集体使用测评建立口碑。

完成“种草”预热阶段后利用大促来完成“临门一脚”来“割草”。最后需要鼓励消费者晒单,营造全民跟风的盛况,作用是一方面可以再做一波续销,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内容长期沉淀在平台做用户搜索时的内容布局。

内容种草靠KOL,销售带货靠主播。KOL更像是内容创作者,他们在各自领域输出有看点的内容,比如知识、段子、情感鸡汤、漫画、影评、穿搭等等;而主播更像是销售,他们靠的是对产品的讲解和推销技巧,以前在线下商场可能是一对一销售,现在在网上可以一对多。

最后产品做“种草”需要定位目标消费群体,筛选符合品牌调性的KOL,找对精准匹配账号,创作高质量的创意内容,监测分析投放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