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杜鹃革新零售理念,率公司迎接新机遇

 2020-05-29 17: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消费升级对各行各业来说有喜亦有忧。作为零售领域的先驱者,国美率先出击,主动迎接消费结构变化衍生的挑战与机遇。在杜鹃带领这几年,国美积极推动零售转型,提出共享零售模式,并进军“家·生活”新版图。回顾一路走来的历程,总能发现惊喜。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电商飞速发展,冲击之下,国内传统零售业步入转型期,国美也随之而变。国美杜鹃女士认为,互联网给予了零售思维方式的变革:过去零售商是围绕供应商运行,现在零售业的运营焦点集中于用户。国美的业务模式也从原来供应商主导的商品和价格模式,转化为用户需求为主导的商品组合和定价模式。

2010年之后,消费升级进一步推进,电商领域经历十年爆发之后也进入瓶颈期,发展速度逐渐减缓,在此影响之下,零售生态酝酿着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开始电商大佬纷纷抛出新零售的概念,宣布从之前单一发展线上,向线上线下共同发展迈进。新常态之下,杜鹃带领国美对零售业态的探索也进入新的阶段。

新时期,杜鹃意识用户是这场商业竞争中的关键因素,因此越发看重用户需求数据。围绕用户需求的竞争,国美通过前、中、后端的全面布局,进行了服务架构的重组。前端以“家·生活”理念为核心,通过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家金融五个维度,呈现用户需求数据,让用户成为服务模式的决策者和运营者。

在中端,借鉴电商的经营模式,以国美APP大显神威,将传统线下业务模式与互联网融合,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及时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国美在全国已有超过2000家线下门店,迎合乡镇人口红利的释放。在杜鹃设想中,未来三年国美还将在全国建设1000家县域店,并积极拓展线上渠道。

后端,国美则通过国美管家和国美智能为用户提供完备的后服务平台。杜鹃表示,服务将变成核心产品,以前国美通过售卖电器只能和消费者产生很低频的交互,未来通过服务一年就可以实现多次交互。毫无疑问,这主要是凭借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

杜鹃认为,企业的发展应该符合当代经济社会的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正是国美的机会,因为新零售阶段的核心就是互联网技术赋能于线下实体门店。也就是说,借助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国美从商品经营转向用户经营,从卖场经营到以卖场为核心的周边3~5公里商圈的经营有了可能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