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通付盾荣获2019年度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创新科技奖

 2020-06-03 15: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 年是园区开发建设 25 周年,也是园区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拼搏之年、奋进之年。当前,苏州自贸片区的设立,为区域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也赋予了园区金融新的历史使命和挑战。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园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同心协力,共同配合,高标准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园区金融产业持续保持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较好成效。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近日,2019年度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创新奖评选已圆满落幕,经机构申报、金融管理服务局初审、专家评分,评选出产品创新奖10个、机构创新奖1个、金融科技创新奖5个、环境建设创新奖3个。江苏通付盾科技旗下智能反欺诈风险决策平台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奖”。

通付盾智能反欺诈决策平台

通付盾智能反欺诈风险决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面向金融、证券、能源、通信、政企等领域客户打造的立体化业务风险决策管理平台。

平台集成了通付盾“智能决策引擎”、“太行流计算引擎”、“天网”复杂网络分析、“魔方”智能建模等自主创新技术产品。由“风控大脑”进行实时复杂风控模型预测、策略计算及智能判断,提供实时无感知的风控决策,协助客户快速搭建风险决策体系,实时掌控风险脉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风险识别和安全保护,全力保障业务顺利进行。平台适用于银行业、第三方支付行业、互联网现金贷、消费/小微/汽车金融、电商、航旅、保险、证券等金融业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风险识别和安全保护。

应用场景

欺诈风险识别:结合外部可信数据,对用户个人基本信息进行真实性校验,发现身份欺诈风险;对申请人的全网借贷情况进行整合分析,发现多头借贷风险;对申请行为信息进行异常和关联分析,及时预警符合中介骗贷特征的风险事件。

信用风险识别:分析借款人的历史借贷、消费特征等行为数据,前置性判断用户的还款能力(经济实力)和还款意愿(道德风险)。结合海量合规风险数据,甄别借款人是否曾经在司法机关、金融、信贷等机构出现过不良记录,为信贷决策提供可靠参考依据。

身份安全保护:基于设备指纹技术,快速识别在线设备的硬件、软件和行为属性,进行在线身份识别,有效鉴别机器行为,识别虚假用户;从设备、账号、行为特征、情报数据等多维度分析异常行为,精准识别账户盗用、撞库登录等恶意行为,保障账户安全。

交易安全保护:通过智能风控模型对支付设备、账号、时间、频次、地理位置等多种属性进行综合分析,在注册、开户、营销等业务场景中,过滤恶意注册、薅羊毛等恶意行为;在账户认证、线上支付与转账、线下收单场景中,过滤虚假交易、盗卡*、洗钱套现等个人或团伙欺诈行为。

平台在满足监管机构对金融业务风险防控的相关要求和金融创新业务有效开展的同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构建面向不同场景的智能风控策略,打造敏捷、强健的新一代大数据风险防控平台。可为各类业务开展提供智能实时风控决策服务,提升全业务全渠道的反欺诈能力,完善金融风险管理体系,减少资金损失。

感谢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对通付盾的信任与鼓励,我们将荣誉化为动力,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奋勇争先,更好地服务金融相关领域,带动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苏州自贸片区金融开放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