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的销量怎么来的

 2020-06-10 14:17  来源: 大风号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消费者的购买路径和购物行为,出现了大规模的分离

以前,当我们只能在线下购物时,我们都会去逛街买东西。后来,对在电商平台购物的人来说,购买路径是我们看着某一样东西不错,然后就买了。之后,淘宝推出淘宝直播、淘宝微淘等频道,希望用户留在淘宝逛街。

现在我们的目光开始锁定在抖音、快手上面——小视频平台。我们在小视频平台上浏览有趣的视频、新闻热点等内容,在这个过程之中,当看到一个喜欢的美妆博主在推荐一个产品,你是不是可能会买来试试。

这种消费方式与过去有巨大的区别,过去我们是看广告然后去选择是否购买。现在我们是看内容,然后去选择是否购买。

像在一些长视频平台,播放前有几十秒的广告,如果用户买了会员,他们会直接选择跳过。用户很可能看不到这个商品,也不会购买,甚至没有任何购物链接可以触达到用户。

但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用户看的是内容。一个个视频本身在给你推荐一些玩法、一些有趣的事情,以及顺带推荐一些产品。用户逃不开内容的追击,在这些平台,用户关注的事情只有内容。怎么去做好内容?就成为了短视频加电商的核心要素。

2“短视频+电商”有哪些玩法?

玩法一:直接展示产品

直接去展示产品的一个玩法,这种玩法非常的清晰和直观,视频中可以不出现人,但是一定要突出产品性,或者突出颠覆用户认知的一些特点。

玩法二:网红达人带货

网红流量的核心带货路径之一是什么?产品的展示以及推荐。典型的比如2019年淘宝直播出圈、火遍全网的口红一哥李佳琦。

没有一个女生听到“一滴入唇、少女的春天”、“涂上了以后你就是仙女”这种话后会不动心的。

玩法三:构建场景

比如李子柒的案例,就是构建了一个人人都想去,但是去不了的一个场景世外桃源一般,仿佛没有任何压力。这也是李子柒为什么能够拥有那么多粉丝的核心原因。人人都想成为她,并不是人人都能成为她。

玩法四:剧情类视频制作

举个例子「灰姑娘的裁缝铺」,大家带货女装裙子可能会讲裙子垂感、收腰扫线、腰带凸显线条、优雅范儿十足等等, We are not just so。

而这家店主打的是「自信的女人最美丽,相信自己就是最大的品牌。」

原创设计,情感上的共鸣,再加上用料很好,让消费者就觉得产品很值。

综上所述,互联网瞬息万变,每一个新的要素出现都有可能带动一系列的生态链。

同样的,直播带货不仅仅是一个产业,而是一整个产业链。我们看到的是镜头前的网红主播,而没有看见她背后的网络体系,这个网络体系恰好是一个主播带货的核心竞争力。

传统电商把产品上架客户下单的模式已经改变,通过直播平台商家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互动卖货将会是未来的趋势。

把握住时机你就是行业的领头人,有了想法不行动就没有成功可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