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网红内容定位 先有商业模式 再有内容

 2020-06-10 15:04  来源: 大风号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红内容定位 先有商业模式,再有内容

要孵化网红,前期定位尤为重要,这包括两个方面:对行业的考察和对具有网红潜力的人的资质评估。对于KOL这个产品来说,一定是按照不同赛道,不同类型去布局,先有行业,再有内容,然后才是KOL。

1. 不以粉丝数量作为判断该领域内容是否可做的关键要素

以美妆为例,不管是商品种草、彩妆还是化妆技巧,都是已经有人在做了,就算这个行业已经有1000多万粉丝的头部KOL了,如果我发现它的内容可以再升级,可以在它基础上做的更好,那依然会果断切入。也就是说,我们并不是只关注当前的粉丝量,因为这个领域上限高,证明有更多用户喜欢这个赛道。

同时,要寻找领域内相应的对标账户并有超过他的决心 ,例如美妆有李佳琦,我们的目标就定义成孵化出一个超越李佳琦的KOL,这样更容易孵化出好的网红。

如果没有相应的对标账户,就要调研是否有理想的变现的渠道,利用自己的优势,进入这些领域。这是我们跟别的公司本质上的区别,有些公司为了堆积粉丝量,去签一些已经成熟的KOL,就如同一张纸,已经写满了字,你只能稍作修改。而我们培养强变现能力、高度参与程度的KOL,在他还是白纸的时候,我们已经想好了整个路径是什么,这就保证了他垂直吸粉完成后在破圈阶段有一个合理过渡。

2. 先思考变现出口,再思考内容方向

这是我们与其他MCN最大的差异,其他的公司是先有内容,再去商业变现,而我们则是,先想清楚如何变现,再思考与之匹配的内容。

以骆王宇所在的美妆领域为例,美妆护肤产品上游同质化严重,质量参差不齐,又是个“进攻”性品类,极度依赖营销。所以市场上缺少一个能够帮助大家分辨优劣的人,李佳琦发挥着类似的作用,这看起来好像已经是一个饱和的状态了。

然而仔细分析可以发现,其中仍然有升级空间 。骆王宇不仅仅是一个卖货者,他用他的专业,用他损失掉自己的商业利益,帮助用户排雷,拔草很多垃圾网红产品、流量产品,同时严格筛选种草产品。

种草之后我们还要求厂商保证我们每天监控平台,以确保每个不满意的消费者得到满意的售后服务,骆王宇和团队还亲身参与售后工作,而不是丢给厂商和发货端,尽量做到整个过程的可控。

在为用户发声和为品牌背书之间,骆王宇选择了前者。并且一直贯彻用户思维,真正想用户所想为用户发声,正是因为这样,在李佳琦之后仍然可以跑出骆王宇,他不仅创造了巨大的销售数据,还有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退货率,退货率仅为千分之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