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私有云“常态化”时代到来?产品化融合云OneCloud让企业一键上云、轻松用云

 2020-06-11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的浪潮中,私有云已成为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的标配。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到2021年,我国私有云市场规模将高达955.7亿元。

私有云“常态化”趋势下,大多数企业却仍“无米下炊”?

经过云计算技术十余年的飞速发展,私有云已逐渐从成本高昂、定制繁重的初级阶段,走向了技术更加成熟、产品更加标准化的阶段。曾经专属于超大型企业的私有云,也逐步向大多数企业敞开了怀抱。

对于企业而言,私有云“常态化”的趋势,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技术红利。而如何用好私有云,却始终是困扰企业的一道关卡。一直以来,私有云承载的是企业建设属于自己的云数据中心,以IT架构转型和业务上云为首要目标,让企业走出“上云”的第一步,成为过去私有云技术的发力点。

然而,与5-6年前私有云刚刚兴起时相比,如今企业的IT基础设施变得更为复杂。除了传统的物理机、虚拟化软件正在运行,部分企业在传统IT三层架构之余,也在尝试公有云。新旧软硬件设备的混搭,让异构IT基础设施成为现阶段大多数企业的常态。同时,在互联网业务形态的倒逼下,能够支持敏态业务的云原生技术也成为很多企业的新诉求。

在这种趋势下,之前以“上云”为出发点的私有云技术,就不再适应新的用户需求。尤其对于数量庞大的政企用户来说,其痛点和需求进一步明确,例如:现有的传统IT软硬件设备多样化,且自身IT水平不高,无法实现IT的有效运维和管理;IT预算有限,难以承受价格高昂、定制化程度高的产品;在不影响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希望尝试混合云、云原生等新兴技术等等。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残酷。虽然市场上有高达上百种私有云解决方案,但是从大多数企业的IT现状出发,这些私有云解决方案似乎还停留在较早的技术阶段:有的只解决云迁移和上云的问题,无法解决异构IT的纳管;有的能够兼顾上云和云管的需求,但是却只能管理虚拟机,对裸金属和第三方公有云无法纳管;有的无法支持容器等新兴技术......用起来都不够得心应手。

OneCloud私有云部署,让企业一键上云、轻松用云

为了解决大多数政企用户正在面临的“云困境”,融合云服务商OneCloud(北京云联万维技术有限公司)推出OneCloud私有云部署,主要面向互联网、金融、制造、政府、高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其用户的数据中心规模约在100台服务器左右,能够以“轻快灵”的方式助力用户实现基础设施的云化,满足用户在“上云、纳管异构IT、云原生”等私有云场景,以及未来在多云管理、公有云增值服务等场景的高要求。

从产品功能和特性上看,OneCloud私有云部署具备五大优势,具体而言:

• 简单轻量,上手容易

采用全Golang技术栈,架构设计简化,产品化程度高。因此,OneCloud易于用户理解、安装部署和运维。用户既可以从一台服务器(All-in-one)起步,自助地安装部署测试,也能够在线升级扩展到较大规模集群。

• 纳管异构IT,云管理功能强大

除了支持虚拟机,OneCloud私有云部署下,还支持纳管多种公有云、裸金属、VMware虚拟机、kubernetes容器等,同时支持这些资源之间的相互转换,例如:自动将裸金属转换成宿主机,将VMware虚拟机转换为OneCloud虚拟机等,能够让用户一键轻松管理多个异构IT基础设施。

• 云原生架构,支持k8s容器

OneCloud软件本身采用云原生架构,运行在kubernetes之上,同时支持管理kubernetes容器和应用等,因此在私有云场景下,也能够让用户快速部署容器集群,提前步入云原生环境。

• 大规模检验,稳定可信赖

OneCloud的产品原型来自美团点评,经过了其线上生产系统5年时间的大规模检验。同时,OneCloud以稳定为设计目标的架构,允许计算节点和控制解耦,支持高可用架构等,充分保证其私有云部署的稳定性和可扩展性。

• 代码自主可控,开源开放

OneCloud是国内少有的代码自研且核心组件开源的云平台产品,其私有云部署秉承了开源开放的态度,提供开放的API,丰富的SDK,易于和其他系统集成,通过开源生态满足企业进一步的PaaS需求,同时也符合国产化自主创新的要求。

据OneCloud CTO邱剑介绍,OneCloud“简单、开放、智能、融合”的产品设计,正是OneCloud“产品化融合云”理念的落地。由于现阶段政企机构普遍存在多种异构云计算栈共存的情况,因此OneCloud希望通过一个融合的云平台,来帮助政企客户屏蔽底层异构IT基础设施的复杂运维工作,专注于自身业务。

这种“融合”的能力,也体现在OneCloud私有云部署的各个方面,例如:对于还没有上云的客户,通过部署OneCloud私有云,即可一步到位地实现企业私有IT基础设施的全面云化,以及与未来可能会用到的公有云和多云的一键打通。对于部署了OneCloud私有云,同时还有多种异构IT基础设施的客户,也可以通过OneCloud一个平台便捷管理全部的IT基础设施,跨云调用资源使用OneCloud这一个云平台即可。

不难发现,OneCloud在消除异构IT差异、提供统一融合的用户体验上,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而这正是OneCloud所独有的能力。

由于OneCloud采用云原生微服务架构,产品功能由后端众多的微服务组件提供,因此能够根据私有云、多云管理、公有云等多种场景实现不同的功能组合。这也是为什么OneCloud私有云能够帮助用户实现各种云管控效果、提供统一融合云体验的原因。

OneCloud为何成为上百家企业部署私有云的共同选择?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已经发现了OneCloud的独特优势,将OneCloud应用于私有云数据中心搭建、GPU管理、容器应用、IT管理中台等多个业务场景。凭借高度产品化的优势,OneCloud快速在市场上崛起,目前已有超过上百家政企客户。

2018年,比特大陆采用OneCloud私有云部署,作为其内部的GPU训练集群管理平台,上线至今已稳定运行三年多时间。一方面,OneCloud私有云能够支持GPU管理,解决比特大陆内部GPU资源共享问题;另一方面,能够支持裸金属、VMware管理,让多个集群的扩容非常方便。

随着应用的逐渐深入,OneCloud私有云如今已成为比特大陆的整个IT管理中台,覆盖了研发云、GPU计算云、异构IT统一管理等多个场景。因其出色的表现,OneCloud私有云部署还被纳入比特大陆AI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双方共同向外界输出云和AI的整体服务。

在民生易贷,OneCloud作为其私有云数据中心的IT基础架构,替代了原有的VMware,实现了私有云的扩容,有效降低云化成本。2019年,民生易贷逐步开始使用OneCloud的裸金属纳管、VMware管理、容器管理等功能,将已有的多个集群实现统一管理。目前,民生易贷正在通过OneCloud平台,从虚拟机过渡到采用容器技术,尝试将大型互联网公司的运维经验应用到自身业务中。

在华北电力大学,OneCloud私有云是日常IT运维管理的得力帮手。CV教学时,往往需调用大量的GPU资源,OneCloud私有云能够帮助管理物理机上的GPU设备,实现设备在不同虚拟机的分时复用,提高GPU的资源利用率;同时,OneCloud私有云还能够提供自服务平台,允许学生自助地申请虚拟机和GPU资源,大大降低教师的运维负担。

不少企业用户在使用OneCloud私有云部署之后反馈,“对自己的基础设施有了更强的掌控感”,“OneCloud居然可以秒级交付虚拟机”等等,更多用户对OneCloud在资源利用率、运维管理功能、快速测试迭代等方面的表现给出了一致认可。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私有云市场一片红海的今天,面向市场才短短三年多的OneCloud私有云部署,能够成为众多行业客户的选择。

“私有云部署 + CMP多云管理 + 公有云增值服务”的组合拳,让用户能够以高性价比体验到大规模私有云才具备的一系列功能,如:一键管理多云及异构IT基础设施;多维度、细粒度的云成本和资源的计量计费;内置流程审批的多租户自助服务;一键采买和接入多种公有云等等,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在上云之后,“用好云、管好云”的真实需求。

同时,“高度产品化”和“代码开源开放”带来的云化体验,为企业未来向具备混合云、云原生特征的数据中心平滑升级做好了准备,也让企业不再被某一两家IT厂商绑定,从而获得云的绝对控制权。

OneCloud连续两年营收增速超500%,云计算“独角兽”潜力初显

在领先技术的支撑下,OneCloud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其产品得到了市场的验证。2018-2020年,OneCloud连续两年年营收增长超500%。

近日,OneCloud入选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的《2020信创产业独角兽100强》榜单,与华为云、金山云、京东智能云、EasyStack、电科云等云计算厂商共同被评为国内最具独角兽气质的科技企业。

作为强势入局的新势力,OneCloud无论在团队、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还是营收增长上,都展示出了惊人的潜力。

据悉,OneCloud创始团队为美团云的核心团队,创始人兼CEO的郝闯北大毕业,深耕2B领域近20年;CTO邱剑清华毕业,素有“美团云技术第一人”称号,是云计算行业老兵,对技术和产业有深入的认知;COO滕传永,先后在百度和美团负责业务和基础设施运维相关工作,深谙大型企业云计算运维经验。这种同时拥有技术和市场背景的创业组合,在技术创业圈实为难得。

据OneCloud CTO邱剑表示,下一步OneCloud还将在两个方面发力:一是,持续增强在高可用方面的功能特性,进一步提升可靠性;二是,硬件上支持国产化硬件适配,网络上支持IPv6,迎接国产化和新基建的浪潮。

可以看到,在私有云常态化趋势下,OneCloud正在以“高度产品化”的全新面貌,为国内企业用户提供一种新的IT基础设施选择,以更加灵活、便于管理、面向未来的技术优势,为企业打造一朵“融合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