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量计划再次升级,腾讯优量汇如何玩转互联网广告变现?

 2020-06-11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移动数字广告行业发展进入下半场,如何高效推广与流量变现成为摆在视频、游戏等APP开发者面前的难题,联盟类商业化平台正在扮演越来越为重要的角色。

6月1日,腾讯优量汇宣布对已经开展两年的"优量计划"再次进行升级,包括升级开发者分成政策、补贴广告投放虚拟金等,希望借此进一步提升开发者买量和变现的效率。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数字广告市场,整体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近6300亿元,尤其是移动广告,正在以每年两位数的增速发展。但不可否认,流量商业化道路中仍旧面临诸多难题,无论是开发者还是优量汇等平台,都需要思考,如何应对不断升级的拓客成本?如何满足广告主多元化的营销需求?

1、推出游戏媒体专项补贴 优量计划破解买量变现难题

面对自建平台技术研发成本高、周期长、人力投入大等问题,联盟类商业化平台正在扮演越来越为重要的角色,成为众多开发者实现流量商业化的最佳选项。为进一步赋能开发者,优量汇在6月1日送出了一份大礼包。

6月1日,腾讯优量汇即前广点通联盟,宣布对已经开展两年的"优量计划"再次进行升级,包括升级开发者分成政策、补贴广告投放虚拟金等。

记者注意到,分成政策中一个比较大的亮点是,推出游戏媒体专项补贴。游戏媒体在享受与其他行业媒体同等分成政策的基础上,可额外获得5%的补贴。

休闲游戏市场的火热是优量汇针对游戏领域作出一系列举措的最直接原因,环顾近两年的移动游戏市场,休闲/超休闲品类的表现十分突出。对于海外市场而言,超休闲品类已经成为了免费榜上难以忽视的部分,占据着榜单中最为"吸量"的位置。而在国内市场,自《消灭病毒》爆红开始,越来越多的休闲游戏出现在市场头部。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份,腾讯广告游戏优选计划也进行了升级,面向精品休闲游戏开发者提供双生态、买量变现一体化服务,助力休闲游戏开发者在APP+小游戏双端实现游戏推广与流量变现。

据了解,在游戏推广方面,腾讯广告将提供素材、资金以及投放一体化解决的推广服务,整合腾讯体系媒体全域资源,帮助合作游戏进行APP和小游戏联动的多平台发行,拓宽获客空间,实现游戏用户规模最大化。在游戏变现方面,根据对生态的深度洞察,腾讯广告为合作的游戏提供定制化广告变现方案,帮助合作游戏优化广告场景植入,提高变现收益。

升级后的优量计划同样涉及买量与变现两部分,除提高开发者分成外,还发放不同金额的补贴广告投放虚拟金。具体而言,季度分成达到300万元或1500万元,且每月持续在优量汇投放广告的开发者,可按月获得广告投放虚拟金;季度分成在300万元至1500万元之间,最多可获得2.5万元广告投放虚拟金,大于1500万,最多可获得5万元广告投放虚拟金 。

"休闲游戏想要靠极其优秀的商业化设计硬扛买量成本依旧是很艰难的事情。如何让游戏推广与变现实现更好的良性增长,仍然是休闲游戏开发者的重要攻克点。"一位游戏开发者表示,优量汇买量变现一体化的模式,可以有效解决游戏开发者所面临的痛点。

除在买量和变现方面进行资源补贴外,优量汇还为开发者提供了线下沙龙及线上视频课程。在6月份,优量汇将启动线下巡回沙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现场为游戏和网服等行业开发者带来流量变现解决方案。另外,从平台操作指引、广告场景设置、业务规范、买量变现等各维度,还推出系列视频课程,帮助开发者全面了解优量汇各模块能力。

在业内专家看来,众多APP商业模式本质上就是流量的买与卖,只要广告收入高于买量成本,就能盈利。看似简单但想要达成这个平衡并不容易,许多开发团队或者独立开发者一心扑在产品研发上,对买量及广告变现了解不深,因此在发行阶段容易踩坑,而优量汇等平台有助于这一问题的解决。

2、移动广告市场增长迅猛 开发者仍面临多重挑战

对于开发者而言,这是一个好时代,但也是一个充满焦虑的时代。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当下的开发者是幸运的。据艾瑞研究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数字广告市场,整体网络广告市场规模接近6300亿元人民币。

在整个数字广告市场中,移动广告市场发展迅猛。自2014年开始,市场规模持续以超过50%的增速扩增,纵然在移动用户接近饱和的2020年,移动广告预计也将保持27%的增速发展,是整体数字广告市场的绝对核心。

但令人焦虑的是,流量红利殆尽,想要在用户的手机屏幕里占据一席之地愈加不易,开发者面临拓客成本与商业化运营成本上升的挑战。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人均单月装机APP数量从2016年的34个持续攀升至2019年6月的56个,竞争愈加激烈。这也导致直播、医美、视频、电商类APP从2017年到2019年新客获取成本显著上升,拓客成本翻倍。

"在拓客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更加需要流量精细化运营,如何快速了解广告主的需求,并提供合适的广告类型成为流量主的重要能力。"一款短视频类APP的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开发者还要承受来自广告主方面的压力。算法技术与数据红利正促使数字营销向精细化方向发展,广告主对转化后数据不断提高的实效要求成为流量主面临的重要挑战。优量汇数据显示,虽然"激活"仍是效果衡量的主要指标,但是以"订单"、"表单预约"为效果衡量的指标份额正在提升。在"618"大促与暑期档,以"付费"为指标的份额有明显增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广告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相当规模的黑灰产利益及生态,虚假流量与作弊屡禁不止。例如,2019年9月有卖家*蜂群传媒,原因是蜂群传媒流量造假,其找微博大V转发微博推广产品,微博视频360万次播放,1200多条评论,8000多个点赞,店家卖出商品却为0。

"随着流量转化变现的高速发展,基于流量的广告作弊也逐渐被地下投机者深挖成金钱和利益的黑洞,吞噬企业的利润。" 业内专家表示,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数字战争,虚高的数字堆砌出更大的泡沫,虚假的流量扰乱了正在蓬勃发展的数字产业,长久以往必定伤及整个行业生态。

不可否认,移动数字广告行业发展已经进入流量精细化运营下半场,如何提升流量商业化收益和效率成为行业关注焦点,是开发者所必须面临的挑战。

3、优量汇角色愈发重要 接入联盟类商业化平台成开发者首选择

在上述多重挑战面前,加入优量汇等联盟类商业化平台,成为越来越多开发者的选择。腾讯优量汇流量主调查数据显示,83%的流量主在变现渠道问题中勾选"通过联盟类平台变现"选项。

对于流量主而言,可以搭建自己的广告投放平台,凭借自身力量拓展广告主(直客)、代理商,也可以接入腾讯量汇等联盟类商业化平台。但对小的流量主而言,自建平台面临着技术研发成本高、周期长、人力投入大等问题。

而接入联盟类商业化平台则可以节省运营成本,提升获利空间。更为重要的是,联盟类商业化平台在广告资源、产品形态、数据处理等方面更具优势。

以优量汇为例,优量汇背靠腾讯广告平台,拥有10万+合作流量媒体,覆盖了广泛的、不同类型的用户群体,拥有巨大流量、覆盖面广的优势;在广告场景的选择上,除了常规的原生广告、横幅广告、插屏广告、开屏广告外,还推出了有着优异用户体验的激励视频广告;流量主还能通过闪屏连投、非标准化广告、定向采买等品牌广告获取更多的变现机会。

基于以上能力,优量汇还从游戏、视频、资讯阅读、工具和垂直五大角度切入,制定了行业解决方案。例如针对视频行业,优量汇分析认为流量主的痛点是如何在保证用户留存的同时提升广告效益,而垂直深耕内容和优化用户体验是重要发力方向。基于这一判断,优量汇建议视频行业流量主可以对原生视频进行优化,并就具体细节给予指导,预计可使流量主单位置广告收益提升30%以上。

另外,针对上文提到的广告作弊行为,优量汇推出了无效判定机制。据了解,该机制包括风险预警、线上过滤、专业人工分析、广告全链条数据二次重判机制以及严格惩罚机制在内的一整套完整技术-运营方案。

在业内专家看来,优量汇这类平台为开发者解决了买量与变现的难题,可以令开发者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上,帮助开发者找到平衡点,搭建可持续运营的利润模型,体现了社会分工的精细化和专业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