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文解读什么是品牌战略咨询

 2020-06-12 15: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MBA智库百科显示:所谓品牌战略就是公司将品牌作为核心竞争力,以获取差别利润与价值的企业经营战略。思创客一直秉承专业主义,深度思考,结果导向,自驱自由有担当为新品牌的建立与企业发展提供品牌战略咨询服务。

品牌战略是基于商业战略面向用户和市场的企业核心战略

没有战略的品牌是没有灵魂的,是没有生命力的;品牌战略和商业战略是一个传承性的动作。先有商业,但面对用户和市场就必须有品牌战略,品牌战略是可以指导产品研发、用户运营、市场营销甚至人才及企业发展等工作。

品牌成功连接了企业供需,让企业跟用户之间做了最好的串联;让企业成为最好的桥梁,让企业与用户不脱节。传统企业先有商业再有市场,并不少企业基于有资源先,产品先,渠道先;但只有互联网公司强调需求围绕一切,用户第一。无论谁先后,都应该把两者做最好的串联。专业的品牌战略咨询服务是一定需要调研和分析之后以逻辑进行结构化呈现的,什么样的品牌战略咨询才是专业可行的呢?

品牌战略咨询的前提是了解市场对品牌认知的误区

品牌战略咨询讲的是大品牌系统,品牌是可以指导产品,运营,营销甚至销售一切企业行为,品牌系统的强与弱高与低,深入性,系统性越强,一致性越好,生命力越深,品牌资产越深。但大多数人认为品牌是营销是传播是公关是广告,其实所有产品,营销,运营,通路都需要以品牌为前提的。例如迪士尼倡导欢乐是纯真者的人格,所以在动画片里绝不出现性和暴力,虽然性与暴力可以大幅提升他们的营业额,但因为品牌调性所以绝不让产品呈现与之不符的内容,品牌则作为他们的行为标准指导品牌一切运营。

品牌战略咨询服务的核心是品牌系统研究理论

麦肯锡的方法论有7s分析模型和金子塔工作逻辑思考模型,波士顿有波士顿矩阵和五力模型。专业的战略咨询并序有系统科学的理论研究模型。思创客认为品牌之间的元素是有逻辑关系的,并第一次明确把品牌进行了系统科学化的结构化呈现——品牌系统五力模型,品牌战略咨询的科学方法论。

思创客原创品牌系统五力模型,包含核心战略指导作用的品牌生命力,具象表现形式呈现品牌定位的品牌记忆力,设计品牌体验让顾客自发记住品牌的品牌自驱力,实现品牌和营销目标传播的品牌影响力,审视管理品牌建设正向发展的品牌成长力。五项原创模型,是保持品牌创新的根基,由此,企业才可以拥有全面系统的品牌,才能够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商业战役中长足发展。它可以将品牌战略规划、视觉传达、核心理念及品牌推广等系列分支,以科学的方法论进行优化布局,维护品牌的良性循环。

图注:思创客品牌咨询-品牌系统五力模型

系统科学的方法论才能指导新品牌的健康发展

思创客通过原创版权方法论模型—品牌系统五力模型,及体系化落地工具,帮助企业梳理品牌及营销建设难题,以科学有效的方法论,建设品牌强势资产,有效解决商业增长难题。

未来品牌应该向那些国际上成熟品牌学习:既不是单纯从用户视角出发,也不担从商业角度出发,品牌作为粘合剂,一体两面。品牌在商业上的最优势,用户的最大需求,而这些之间怎么串联用品牌系统五力模型去解决。思创客品牌系统五力模型,每一个部分都是经过逻辑验证的。

思创客的服务不止于企业品牌战略咨询,更关注中国创新品牌的未来。从2017年7月27日至今,思创客已经连续发布了3届“中国创新品牌价值榜单TOP50“,未来将继续发布中国新品牌白皮书,为推动行业与市场健康发展赋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