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2020年拼多多网店创业靠谱吗?店宝宝用这些数据分析一波

 2020-06-15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有关媒体数据显示,淘宝5月月活跃用户数为7.57亿,拼多多为4.98亿,京东为2.95亿。淘宝的月活跃用户数几乎和拼多多和京东之和相等。根据2020年一季度各家公司的财报,淘宝月活跃用户数为8.46亿,京东月活跃用户数为3.87亿,拼多多月活跃用户数为4.87亿。无论是财报数据,还是各大第三方机构的数据,都显示出淘宝月活跃用户数大体和京东、拼多多之和相当。

今年2月以来,淘宝新开店铺超过200万,大量中小商家的持续涌入,淘宝中小商家的持续快速增长,可能就是淘宝保持高活跃度的重要原因。淘宝平台“水大鱼大”态势明显,商家数量的快速扩张,更多淘宝店加入到618的狂欢中。数据显示,今年参与618的淘宝小微商家同比增长166%。

虽然拼多多在体量上与淘宝略有差异,但拼多多也有优势内容。6月11日,清华大学课题组发布《新电商重塑中国农业产业链发展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新电商平台正在超越传统电商成为农村电商发展主流,拼多多扎根农村,推动农产品上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拼模式”成为了其中的典范。截至目前,拼多多拥有年活跃用户6.28亿,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副)产品成交额达136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9%,进一步扩大全网农产品上行领先优势。

过去一年,伴随着活跃买家规模和GMV数据的迅猛增长,特别是2019年GMV超过万亿元,拼多多成为市值涨幅最快的中国互联网巨头之一。从2019年6月至今,拼多多股价从20美元左右暴涨至70美元,市值高达830亿美元,甚至一度超过京东,成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上市公司。在种种数据显示下,拼多多仍然有巨大的潜力。

既然淘宝拼多多各有优势,那么新人该怎么选择平台呢?

十年屹立不倒的店宝宝是开店软件领域的领头羊,导师团队在扶持新手店主上有诸多辉煌战绩。在店宝宝导师看来,淘宝是属于一个相对成熟的平台,规则玩法算比较全的,新店主不断涌入,商家也基本算饱和,因此竞争也非常大,新手店主在店宝宝的帮助下可以稳定成长,但是想要再上一步,就得对抗很多头部商家,困难指数五颗星。

在这种情况下,新手店主可以在开淘宝店的时候,也开拼多多店铺两头并进。虽然拼多多对于服务的要求高于淘宝,服务不达标的店铺通常被降权处罚,但拼多多玩法更多,可以说是场景+社交电商,因此容易通过口碑相传获得不绝的流量。目前来说,现在拼多多一个身份证是可以开到多家店铺的,一般大部分商家都会选择开3家店铺以上来运作,多店铺对市场的占用率是更高的,而且可以有效的避免一家店铺因为无意违规限制导致的运作停滞。综合之下,拼多多还在一个吸引更多商家的阶段,对于规则方面的容忍度还是很有弹性的。也就是说,在同等运营条件下你选择拼多多可操作性肯定要高于淘宝。

那么开网店需要做什么准备吗?有什么限制条件呢?

过去想开网店,那可能贼折腾,还不一定开好,但现在,有了像店宝宝这样智能的开店辅助工具,普通人就可以零门槛创业。店宝宝还有货源提供,用户基本可以实现无货源模式开店。

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梦想自己创业,但面对形形色色的压力和风险,往往又望而却步。用店宝宝网上开店对于个人来说实现容易、开店资金也低、几乎算是无门槛,通过网上开店开始自己的创业生涯,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网店如果经营得好,不但可能会赢得人生第一桶金,而且有可能真正利用网络创出一番天地。如果你也有兴趣想开网店,那么就趁着2020年电商新发展的趋势,加入店宝宝腾飞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网店
网店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