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品牌进行达人营销的痛点

 2020-06-16 14:19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品牌进行达人营销的痛点

针对短视频平台的达人营销逐渐成为趋势,但就像曾经的KOL营销存在很多问题一样,达人营销同样存在问题,最核心的有以下几个:

对接效率低:

如今是自媒体大爆炸的时代,KOL和达人越来越多在各平台涌现。

比如在抖音上,头部达人的知名度和认可度非常高,因此往往受到广告主的青睐。但其实,抖音上有媒体价值的达人在百万以上,更多中长尾达人的潜在媒体价值都值得挖掘,广告主在寻找这些达人时往往耗时耗力。

价格不透明问题:

一个品牌想找某个达人合作,他从代理那里拿到的报价可能已经经过几手,再加上代理公司以策略、创意等打包,企业更难以判定达人的真实价格。互联网时代,媒介逐渐透明化是趋势,但价格不透明的问题在行业中依然广泛存在。

数据真实性问题:

这个问题从KOL诞生起就存在,早期社会化营销的粗放发展,形成了品牌营销唯数据论。看起来几百万粉丝的KOL可能真实粉丝不足10%,转发、互动、点赞各种弄虚作假。这就导致品牌营销的效果看起来非常完美,实际上远远达不到品牌的预期。

这样的现象在短视频平台同样不能避免,一个达人直播带货,带货金额还填不上坑位费的案例比比皆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达人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