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多部门联合严打短视频侵权:自媒体人需敲响警钟

 2020-06-18 09:5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8日消息,近日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将严打短视频侵权盗版、网络游戏*外挂等违规行为。如今短视频侵权现象十分严重,一些有趣的短视频被大量转载,有的还在视频中植入了自己的广告。完全没有尊重原作者,这样的营销账号确实应该被封停。

自媒体人不能成为内容搬运工

运营自媒体最头疼的就是内容,特别是以短视频为主的自媒体账号。如果要获得优质的内容,那么只有两种途径,其一是直接转载或剪辑他人作品,这种方式比较节省成本和时间,但总归还是在打擦边球。其二是自己拍摄原创作品,这种方式必须投入大量时间和成本,要有专业的拍摄人员。不过若想持续获得粉丝的关注和认可,只能通过这种拍摄原创作品的方式。这对于很多自媒体人来说确实难度非常大。

如何严打短视频侵权盗版现象

此次剑网行动要打击侵权的盗版短视频,首先要制定详细的标准,与原作品相似度达到多少才属于侵权盗版。如上面所述的剪辑修改他人作品是否构成侵权。然后要联合多个短视频平台,这方面短视频平台有责任和义务,例如:抖音、快手、火山等热门平台,很多短视频来源于这几个平台。最后是建立完善的赏罚机制,鼓励原创作品,追究盗发他人作品的账号,以及相关运营者或团队。

草根自媒体人该如何获取内容

对于一些有实力的自媒体团队来说,制造原创内容并非难事,然而互联网上还有很多草根自媒体人。这部分自媒体人没有团队,因此要拍摄原创作品十分困难。只能通过伪原创来获得内容,但是如果注明视频内容的来源,应该也不属于侵权行为,这类自媒体账号数量非常多。除了短视频作品,还有原创文章,撰写原创文章要比短视频容易的多,不需要什么专业的拍摄设备,以及后期的视频剪辑。只要你的文笔够好,运营自媒体账号难度还是不大的。但文字内容有明显的短板,与短视频相比,还是视频更容易吸引粉丝。

作为自媒体运营团队,选择文字还是视频作为载体,关键还是要看企业的资金投入。前期可以以文字内容为主,后期再过度到短视频作品。而一些做兼职的自媒体人,建议还是认真写好文章吧,短视频或许真的不适合我们。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