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两会热议金融科技,51公积金助力银行数字化升级

 2020-06-18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两会上,“金融科技”成为热门词汇。

多位代表委员在发言和提案中,对金融科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雷军提到,企业要加强运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能力,降低服务成本。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马化腾在提案中则表示,我国金融科技市场主体要苦练内功,持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积极应对金融开放背景下的国际竞争与挑战。

事实上,近些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金融科技在金融机构的营销获客、产品设计、风险管理等各个环节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与此同时,金融科技主体也越来越成为金融市场大系统里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蚂蚁金融、京东数科、腾讯金融科技都已成为各大金融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51公积金也在坚持利用自身在公积金综合服务领域的独特优势,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升级。

  输出定制化Fintech解决方案 合作银行逾40家

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灼识咨询的调研报告,51公积金是中国首个主要通过向金融合作伙伴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产生收入的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

公司资料显示,从垂直的公积金客群切入,51公积金通过查询服务获取到广泛而高价值的用户群,如今用户数已经超过7000万。以此为基础,51公积金衍生了贷款促成、信用卡申请、风险管理、导流等综合服务,形成一个动态稳定的生态系统。

当前,51公积金累计与150+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关系,包括40+银行,其中不乏广发银行、浦发银行等合作期4年以上的“老客户”。

51公积金之所以获得众多机构青睐,在于其有能力在信贷、信用卡等多金融场景下输出定制化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在精准获客、联合产品设计、风险管理等环节上提供全流程技术支持,深度赋能在线消费金融机构。

  深度赋能在线消费金融 助力银行数字化升级

金融科技企业赋能的本质,是借助技术手段来切实强化金融机构的运营效率,尤其是精准营销和风险管理。先进的营销和风险管理能力可以帮助银行形成“筛选优质用户——降低坏账率——降低成本——提供更优质服务——获取更多优势用户”的正向循环,助力银行更有效地开展在线消费金融服务。

51公积金打造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能够从多维度标签中筛选出优质潜在用户,同时采纳智能演算法,基于与用户有关的5000多个潜在变量、12个类别的全面风险管理模型,以更精确的方式对用户进行风险识别,从而协助银行对信贷流程进行全面有效的风险管理,助力银行提升数字化风控水平。

在市场要求金融科技企业的服务能力更加细致化、专业化的背景下,包括51公积金在内的垂直领域金融科技公司也将持续深耕行业,修炼内功,以期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