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文案杀手黄振宇:用朋友圈文案做杀手锏的线上破局者

 2020-07-02 14: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以来,教育、办公、零售等行业的线上转型是最明显的趋势之一,不少原本以线下经营为主的企业开始转移到线上。一方面是因为阶段性的隔离经济减少了线下流量,人们居家刷手机、线上购物的时间更多,一方面也出于企业一直就有的降本增效的需求。在这种趋势下,线上生态发生巨变,工具和玩法都更丰富,但破局也更难。

要么狠 ,要么准

全方位的传播体系和私域流量是企业传播的两个新的关注点。在前不久的618购物节,无论对于哪个电商平台来说,直播带货都是最大的流量聚集地。快手、抖音入局电商直播,而微信平台则正式推出视频号,进一步巩固用户粘度。对于企业传播来说,图文、视频、直播全方位的传播体系已经是一种刚需,要在这个生态下获得充足流量,资金和专业团队的投入势必不可少。

而在竞争激烈的公域流量之外,私域流量能为企业建立一个有壁垒的流量池,但也更考验企业或个人在产品、定位、差异化、深度运营等方面的竞争力。所以,流量红利结束之后,想要获得充足流量,要么狠,要么准。

无论借助技术打造壁垒,靠KOL和大V生产内容,依靠流量或者建立私域流量,头部资源基本能在线上生态中获得优势,彼此联动所向披靡。而中小卖家想要在这类竞争中分得一杯羹,则需要花费更多的心思和脑筋。拉新、养熟、转化、留存,无论弱在哪一个环节,都可能让营销成本淹没在这片线上红海之中。

这种弱势并不绝对。对金瑞泽教育人创始人黄振宇来说,今年是个增长年。从2019年10月开始,他用7个月创造了从0到100万的业绩,还带领他的学员实现了月入十万的业绩突破。黄振宇做的事简单概括是文案培训和输出,没有头部的配置,但也达到了超乎预期的投入产出比,同时打造了个人品牌,找到了增长之路,创造了个人和社会价值。对于想打造私域流量,在线上破局的人来说,黄振宇的出圈很有参考价值。

细分的 信徒 专注的杀手

要么狠,要么准。黄振宇更倾向于看得准,就像一个闯入敌营的杀手,直奔头目的寝宫。他看到朋友圈在深度互动、积累私域流量上的绝对优势。“除了小窗沟通,朋友圈已经是社交的最重要渠道之一,也是了解人群动态、用户心理的直接渠道。”

在整个的传播体系中,有非常多值得专注去做的领域。无论图文、视频、直播、音频、海报,背后都离不开走心的文案。同时结合朋友圈的流量优势,黄振宇就定位于朋友圈文案,致力于教大家写出带来转化率的朋友圈文案。他的目标很明确: “60分钟帮你把朋友圈变成一台印钞机”。

有的企业或者个人会稍微注重朋友圈宣传,但能专注在朋友圈文案,并输出方法论去帮助别人成功的人,微乎其微,朋友圈文案是黄振宇在线上红海中找到的一片新大陆。他通过文章、课程、手把手指导,前后帮助过3000多位学员优化朋友圈文案,帮助他们达到超乎预期的收入。大家称呼黄振宇是“文案杀手”,因为经过他手的朋友圈文案,能在互动或转化效果上超过常人。

黄振宇认为,传播体系越纷繁复杂,流量越是难做,大家就越要选好角度,深耕细作。不要看它有多小,要看多少人需要它,有没有被做透。比如表情管理也是一门学问。“现在我们都用手机看内容,更注重微妙之处。比李佳琦帅气的人一把抓,但能像李佳琦那样和用户互动的,把微表情做得恰到好处又耐看的人,就要打着灯笼去找了。”黄振宇觉得类似这样的事情,都值得有人花时间去研究,这就是细分之道。

场景适应力是 当前最 重要 的能力

黄振宇总结自己的打法,就是更注重结合场景。 “因为传播力的关键不在于你自身的大与小,有多少弹药,而在于能否尽快适应新场景,否则做到的就只是表面功夫。” 看到那些产品还不错但发朋友圈不走心的人,黄振宇就觉得挺可惜的。

“他们往往是把线下场景生硬地搬到线上,达不到效果,搞不好还被拉黑被屏蔽。在一个线上时代,你被屏蔽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尤其是你被屏蔽了还不知道……”,再比如有些运营者会在视频号上生硬地念课程,这就是缺乏对场景理解的表现,等于没用好视频号对声音、表情这些元素的技术支持,场景结合得不够,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体验也很平平。

黄振宇会花很多时间研究场景,一般都是细节。就拿他的主业朋友圈文案来说,签名、头像、点赞、回复留言,这些都要结合具体的朋友圈场景来想,目的就是给人留下直接、过目不忘的印象。

反哺型 创业者

黄振宇是一位能在业务中反哺自身的创业者。他教别人朋友圈文案,自己也非常善于经营朋友圈,所以他的朋友圈本身就是一个可观的流量池。只要有一个ID,一个定位,他就能通过朋友圈文案打造一个高质量的流量池,这种能力让他在竞争激烈的线上更有安全感。

黄振宇将自己打造的文案产品和服务当作建立流量的入口,反过来通过用户反馈优化产品和服务,并通过朋友圈口碑传播,希望得到黄振宇文案提点和帮助的人越来越多。

当下,也有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倾向于建立自己的客户社群,尝试产品+品牌+社群的模式,事实上这就是一种反哺思维。通过形成价值观,聚集核心用户,使他们成为自己的“代言人”,带动产品推广,相当于给自己打造了一个生产、销售、反馈、优化、创新的闭环。黄振宇觉得,在打造流量闭环这方面,朋友圈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对于想打造私域流量的企业和个人来说,黄振宇的朋友圈文案创业是一个强心针式的案例,从细分之道找定位,场景化运营,并设计闭环的商业模式,很提气,也有实质性的帮助。在不断增加新场景的营销时代,谁能拥有强文案功底,更快适应场景,谁就能输出价值,得到回报。

文案杀手黄振宇的出圈正说明,作为新入局者,只要做到精准洞察、快速占领细分领域,专注于长板,用极致精神将长板发展为杀手锏,仍然可以成为赢家、所向披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文案策划
文案写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