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想要学好“种草营销” 学学科代表:完美日记、HFP、花西子

 2020-07-03 14:48  来源: 爆品空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如今这个流量红利的时代,品牌圈的马太效应愈发显著:广告效果不在明显,而如完美日记、花西子、HFP等互联网新品牌的生意却越做越好,消费者们被疯狂种草。这三个品牌新锐也利用种草营销的手段大获成功,销售量突飞猛进。

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种草营销的几个问题。

一、美妆行业热衷于种草的原因

其实种草营销就相当于内容营销,美妆行业之所以热衷于种草营销,与它的行业特性和人群需求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

1、美妆属于宣传型行业,适合种草

我们要知道,并不是每一个品牌的产品都适合通过种草去营销的。一般,适合种草的行业,消费者会积极参与购物的询问和拥护环节。美妆产品是一个询问度高而且容易被安利的商品,我们在购买美妆产品之前总是会先了解它的作用,自己用得好的话还会推荐给别人。

2、消费者信任“真实感”

在这个信息粉尘时代,用户的注意力被分散,消费者不再完全信任传统媒体所营造的产品的信息,而是更愿意相信真实的内容。因此,种草正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沟通,让用户获得了真实的情感体验。

3、是因为剁手距离的缩短

由于社交媒体和电商购物渠道的打通与整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购买方式,让消费者看到即能买到,剁手距离变得非常短。对于企业来说,也提升了产品种草的变现途径。

4、是因为KOL强大的圈层影响力

KOL横跨不同的兴趣圈,是在圈层中拥有相当话语权的人,他们的关系网非常强大,身边有各种小圈层的消费者。很多品牌就是通过KOL去融入到目标用户圈层,从而安利自己的产品。

二、种草营销成功的品牌是怎么做的呢?

1、为产品寻找爆款基因

对于那些热卖的产品来说,他们都有自己的爆款基因。当一款产品拥有了良好的功效,而且能引起人们的兴趣、价格适当时,可以为其注入爆款基因。如最近卖的非常火爆的珀莱雅泡泡面膜它的爆款基因就是“脸越脏泡泡越多”。

2、科学化地布局KOL传播矩阵

那些种草营销做得很成功的美妆品牌,都会科学化的安排KOL传播矩阵。如完美日记会在每年的大促销之前广泛选择一些小众的KOL为他们宣传新品。他的KOL传播矩阵分为明星、头部KOL、腰部KOL、素人四个组成部分,同时注重腰部KOL的选择。

3、有趣的内容加上利益的刺激

种草营销不同于以前的吆喝,它需要通过内容去刺激用户讨论、传播。因此,品牌需要准备有趣的内容,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三、怎么去维持爆款的吸引力呢?

1、把草种进朋友圈

要想让消费者成为自己品牌的忠实粉丝,需要了解消费者的个性化的需求,这时可以通过朋友圈进行种草。在这点上,完美日记就做得很好:完美日记建立了一套运营体系,培养了很多的品牌KOL,成功的把草种进了朋友圈。

2、周期化运营种草内容

对于种草营销来说,它的时效性非常有限。如果要维持热度,需要周期性对种草内容进行更新。像HFP就是周期化运营种草内容,每月保持几百条的内容投放。

3、有节奏且高频率的打造爆款

我们先来观察一下一个持续火爆的品牌:花西子。花西子在去年3月经李佳琦带货了“散粉”,6月又推出了雕花口红、眉笔,全都大火大卖。花西子是定期打造爆款然后再集中火力进行促销。这一方法可以让爆款的热度长久的维持。

4、充分挖掘线下消费者

最近几年,很多美妆品牌都在大力推广线上消费,线上的流量抢夺越来越难,相比之下,线下的购物却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品牌企业可以考虑启动新零售计划,充分挖掘线下消费者。线下近距离种草,更能给用户真实有温度的体验,为品牌营销增长助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