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酷易云:种草营销如何筛选投放KOL

 2020-09-17 14: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消费主力逐渐年轻化,网购市场快速增长,2020年KOL投放成为了新关键词。据统计,超过40%的用户在看到KOL的推文后,从成了购买行为。全世界都正在把注意力转向社交媒体,消费者已经越来越”依赖于”被推销,这也使得博主、网红等职业兴起。凭借这些人的超强带货能力,让产品”神话”,从而使得品牌商的营销利益达到了最大化。

现在用户是通过检索品牌信息看到品牌,还是通过品牌主动触达?究竟哪种方式才更直接,更有效率呢?社交媒体KOL投放如何做?如何从社交营销的玩法中掌控用户?怎么让本身的传播成效最大化?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聊聊如何筛选和投放KOL

1、筛选

①品牌和产品属性分析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投放自媒体广告的关键并不是找那些粉丝基数最大、最热门的KOL,而是在分析了品牌调性和产品属性后与KOL及其粉丝的属性相匹配,匹配度最高的才是最好的。

②用户画像分析

用户画像可以为品牌方提供足够的信息基础,帮助品牌方快速找到精准用户群体和用户需求等更为广泛的反馈信息。

针对用户或说粉丝群体的画像是为了让品牌方知道自己所面对的是怎样的用户,但是只有这一点还不能实现精准投放,还必须对KOL的属性进行相关分析。

③kol标签属性&广告价值分析

当对品牌和产品的调性有了明确的定位,了解了潜在消费者的特征,就要寻找合适的KOL进行广告投放。依托大数据模型,选择可以量化的数据指标制定评分标准,对KOL的广告价值进行分析。

关键性的指标有粉丝数、阅读数、转发/收藏数、点赞数和评论数等等。根据这些指标的不同权重,对一个KOL的广告价值进行计算,得分较高的其广告投放价值就更大。

投放自媒体广告前,对KOL的选择不能是主观和盲目的,而是应该依靠数据经过严密分析得出的。

2、投放

①垂直达人触达

品牌在选择合作的KOL时不但要像明星代言人一样,考虑形象与品牌的调性、价值观是否相和,最重要的是他的专业领域与品牌是否相和,他的粉丝画像是否符合品牌的目标用户。

比如好利来作为甜品品牌,选择570万粉丝的丸子安利菌合作,就是看中背后“18~25岁的女生,在一二线城市,受过高等教育,对于产品有自己基本的判断”的粉丝群体有了专业度和声量,才能够完成产品正式上线前的预热。

②腰部达人发酵

品牌在冷启动时期是不适合直接找顶级或者头部KOL去做营销的,一个是出于成本考虑,初创品牌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资金去砸头部流量,还有是出于转化考虑,品牌冷启动之所以利用KOL是要吸引早期跟随者,完成口碑和话题的发酵为引爆做准备的。

选择一个顶级的KOL去合作触及的社群是单一的,而我们如果铺开到更多腰部的KOL,社群的数量和丰富度就会更高,能够在话题和口碑发酵上引起更好的化学反应。

比如某牙膏在品牌正式引爆之前并没有选择头部KOL去合作,而是选择与一些专注测评及其相关领域的腰部达人去合作,通过丰富的腰部达人粉丝社群去进行口碑发酵,为引爆做准备。

③头部达人引爆

头部达人引爆可能已经过了冷启动的阶段,已经是在品牌正式上线之后的营销手段,但是它与冷启动时期的KOL营销是一脉相承的。

在完成了前期的准备之后,口碑已经在部分KOL粉丝群体进行了发酵,头部达人加入种草大军之后,就能够迅速的形成口碑的病毒传播,成为一款爆品。

酷易云(www.kuyiyun.com)是国内专业的一站式社媒精准营销平台,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已经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等地区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随着国内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提升,网民规模的逐渐攀升,企业品牌也越来越受到网民在网络上的口碑影响,社会化媒体营销正强而有力的助推企业转变营销策略,酷易云汇集众多优质新闻媒体、微信KOL、微博大V、网红、意见领袖、小红书达人、短视频KOL以及直播带货主播等相关社会化媒体资源,平台全网营销覆盖千万人群和亿万流量,凭借“酷易云”多年来对媒体投放和整合营销的丰富经验,目前已经为众多的广告主提供了优质的一站式社会化营销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