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抖V数据:紧贴生活趣事 剖析短视频涨粉关键点

 2020-07-09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不断涌现新秀播主的抖音平台中,总有那么几类视频内容深受用户喜爱,据抖V数据Douv.cn发布的全网涨粉周榜(6月29日-7月5日)显示,日常生活趣事是目前抖音用户喜爱的视频内容,张若宇、疯产姐妹、潘姥姥、李会长拍摄的都是这种类型的视频。

其实将日常生活当内容创作的方向,就像影视剧一样,剧本是来源于生活,才不会让用户产生距离感,拉近跟用户之间的关系。但剧本要高于生活,所以在抖音上将日常生活创作成内容的时候,也需要一些“梗”来辅助,可以是沙雕形式,也可以是反转,甚至反串,只要内容紧贴账号定位,形式是没有限制的。

账号成长一波三折,32条视频点赞破百万

1、视频初期不抢眼,颜值竞争力不强

跟大多数因为兴趣、爱好或者其他目的入驻抖音的创作者一样,张若宇早期发布的作品也不是特别抢眼。最初,张若宇发布的是自己的唱歌视频,想利用颜值和声音来吸引用户,但在本身就主打年轻用户群体的抖音上,漂亮小哥哥小姐姐并不在少数,颜值和声音可能会在一瞬间、一两周内吸引用户关注,但竞争力不强,不是长久之计。

2、偶有视频出爆款,视频内容与账号定位贴合

在一次偶然中,张若宇发现自己发布跟“霸气”老妈之间互动视频,居然得到了60多万用户的点赞,难道用户更加喜欢这种接近现实生活,能引发共鸣的内容?于是,在之后的视频中,张若宇开始倾向于跟老妈或者家里其他人的互动,如跟老妹的合拍。但最受到用户喜爱的依旧还是张若宇被老妈怼的视频,据抖V数据显示,这个视频点赞量达到91.2万,比之前的所有视频点赞量都要高。采用同样的形式,张若宇被奶奶怼的视频同样也得到了收效,点赞量达到81.8万。

不过很快张若宇就陷入低谷期,虽然采用同类型视频发布也能有一些流量,但同质化的内容过多既容易影响账号流量,用户也会产生审美疲劳。所以,对于抖音的运营者来说,还是要时刻保持敏锐的嗅觉,可以通过抖V数据的“爆款素材”功能中查看哪一类的内容比较受欢迎,为创作者自身的日常选题提供指引。

在视频的长期创作中,作者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所以视频发布的内容应当与账号定位紧密贴合。如果找不到账号的定位,那账号最初发布的那些视频就很有用了,可从视频的点赞量、用户评论情况中,整理出在用户心中这个账号的定位。

3、剖析用户关注点,巧妙融合到视频中

张若宇这个账号能迅速涨粉的原因,是他从早期作品中提炼出了用户关注内容的重点和关注他这个账号的原因。用户喜欢张若宇的妈妈燕女士更甚于张若宇,所以现在燕女士已经成了视频中的主角;张若宇被奶奶嫌弃、被妈妈diss等等,这种处在“家庭食物链”低端的位置,容易引起用户的共鸣,联想到自己在家里的处境,于是有了一系列的“张若宇的卑微生活”。

从今年3月,张若宇正式确定这种视频内容和风格后,视频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还带动之前的视频点赞量,32条视频点赞都超过100万,其中有5条视频点赞破200万。其粉丝增量也进入了飙升状态,据抖V数据显示,近一周新增粉丝102.7万,占比17.6%。

百万账号团队导流,多方运作也能加点“火”

当账号火了之后,或者粉丝积累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在短时间内很难快速涨粉。抖音上这种百万级别、千万级别的账号,其实私底下都离不开平台的流量扶持,但平台对每个账号的扶持也是有限制的,因为抖音也需要源源不断涌现的新秀来证明平台活力,以此吸引更多的新用户。但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让已经拥有众多粉丝的账号,获得更多用户的关注。

1、推出团队矩阵账号,尝试差异化内容

矩阵号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账号联动方式,对于独自或者团队经营成长起来的账号,可以随着发展阶段的不同来开设其他号,如专门变现的账号,如团队中其他人的账号。拿张若宇这个账号举例,这个账号虽然是个人运作,但参与内容制作的有奶奶、妈妈、哥哥、妹妹等家人,而用户喜欢张若宇的妈妈燕女士更甚于张若宇,所以张若宇给妈妈重新开了一个账号:若宇妈妈。因为若宇妈妈早期就在张若宇视频中得到了众多用户的喜爱,所以这个账号一开始就获得很多人的关注,目前粉丝量已经达到70.8万。账号开设大概两个月左右,发布了14个视频,累计点赞量801.5万,平均一个视频55万,效果喜人。

开设新的矩阵号,一个是能有获得更多的流量入口,吸引更多的用户,另外一个也能尝试新的内容和新的方向,为视频内容提供更多可能性。若宇妈妈的这个账号虽然运营人还是张若宇,但风格和内容都与张若宇账号风格截然不同,虽然主角是若宇妈妈,但视频风格更加偏向于年轻人,使用了各种抖音很流行的特效,如场景切换、人脸识别等。

2、与同梯度播主互动,巧妙引流带量

在抖音中,跟其他播主互动是能带来一些流量的。但为什么要选择同梯度的播主互动?要是选择比自己粉丝多很多的播主互动,如你一百万人家一千万,可能就是白费功夫了。要是选择比自己低很多的,这个流量也可能就带不起来。所以说,选择跟自己同梯度的播主是最恰当的。最直接的是,找跟自己粉丝量级差不多的,其次是,找跟自己同类型同领域的播主,要尽量避免找的播主领域跨度过大,因为这样吸引来的用户留存率也不会高。

张若宇这个账号举例,他属于日常生活+沙雕搞笑剧情,有613万粉丝。因此他就可以按照这个方向找播主互动,如他近期互动较为频繁的播主疯产姐妹,这个账号是闺蜜日常生活+沙雕搞笑剧情,她的粉丝量是658.7万。张若宇最开始是很简单的在疯产姐妹视频下留言,而且也得到了疯产姐妹的回复,就这样两个同量级、同类型的账号开启了互动模式,除了相互评论外,疯产姐妹甚至还在自己的视频中,加入了张若宇的一些视频元素。抖V数据显示,疯产姐妹这个视频的的点赞量达到175.6万,6.2万用户评论,传播率较高。这种频繁的互动下,也为张若宇的账号带来了很多流量。

抖V数据Douv.cn作为热门短视频数据监测分析平台,凭借自身平台优势,汇聚大量成功账号制作人的经验,总结出一套科学、有效的账号运营方法论:“抖V三角模型”,同时可支持查询分类热门播主排行、热门短视频爆款素材及账号分钟级数据监测等,旨在通过短视频大数据AI分析,针对不同的短视频账号指导其快速创作优质内容,帮助短视频创作者和企业实现涨粉和变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