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知瓜数据:看透竞店爆款投放技巧,也能成为直播赢家

 2020-07-09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9年开始,当直播遇到新消费浪潮,消费市场不再是头部品牌的天下时,三顿半、钟薛高雪糕、元気森林等这些新晋网红品牌成长势如破竹,快速在互联网中蹿红,也在淘宝直播这个风口上稳赚了一波。

他们的来临是完全的符合了新一代消费群体的“胃口”,从平价国货彩妆到喝不胖气泡水,都成了新的追捧对象。

如今,淘宝直播成为各品牌店铺必备的运营内容,这些品牌自然也要占领高地。

(知瓜数据——行业流量)

我们以元気森林为例,在行业流量中可以看到,“吃货力荐”近30天场均每小时观看人数中除了618一个流量高点外,7月份仍处于增长趋势。

(知瓜数据——单标签流量趋势)

从行业分类标签中选择元気森林所处的“乳饮冲调”可以看到,7月7日单标签流量总位居TOP1的是元气森林的官方直播号小元気,总UV是认养一头牛直播号的近10倍。

(知瓜数据——单标签播主流量排行)

日常运营的淘宝直播,店铺要怎么做才能出圈呢?获得更多流量?今天我们就用知瓜数据来看看。

快速掌握竞店直播节奏

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才可以百战百胜,在淘宝里大家都是利用工具去了解竞争对手的,而且有一个数据维度全面的工具能帮助品牌方更细致了解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通过知瓜数据查看元気森林官方直播号小元気,可以看到近30天共直播了17场,直播基础数据处于增长趋势,且人均驻留时长也增长到了8m40s。

(知瓜数据——播主详情)

从直播商品数据来看,30天共上了34条冲饮类商品链接和3条购物券链接,并且合作关联品牌仅拉面说一个品牌,涉及次数1次。作为主打0卡0脂多味气泡水和牛乳茶为主的品牌,产品定位如今已十分明确,大家看直播就是冲着这两件商品来的。

(知瓜数据——播主品牌分析)

最后,从直播的粉丝画像来看,新粉的占有率最高达到95.33%,挚爱粉0人,可见小元気在直播中的粉丝群体才刚刚开始聚合。

(知瓜数据——播主分析画像分析)

前面说到,7月7日在单标签流量总TOP1的【元気森林的双十一来啦】直播,小元気直播达到了7月观看最高值,共直播9时38分,观看PV15.65万、UP11.77万,直播带货销量(估)13.83万。

(知瓜数据——播主直播记录)

并且这场直播到21点迎来的观看高峰,在线人数峰值达到1015人,这个点也是直播大盘中观看人数最集中的时间。

(知瓜数据——直播间详情)

整体来说,元気森林官方直播时间并不按常理出牌,开播的周期与时段都是佛系安排,但直播效果一直都还不错,场均销量在1000-3000不等,转化数据属于较稳定的。

竞店投放都做了什么

在淘宝直播中,一个品牌要做到足够有影响力,那么它一定是头部播主直播间的常客。

我们从元気森林天猫旗舰店直播数据来看,近30天该店铺合作了包括淘宝客共366位播主,关联直播间1386场,投放关*UV0.26亿。

(知瓜数据——竞店分析)

在店铺商品投放关联标签排行中,以“奶娃有招”、“美食大赏”、“休闲零食”和“每日上新”三个标签为主。

(知瓜数据——竞店基础数据分析)

近30天合作的播主中,超头部播主4个,头部播主3个,腰部播主98个,其中和李佳琦就合作了3场,淘宝吃货官方账号上了2次和天猫618官方直播也上了2次,投放的商品客单价在75.9元-59.9之间。

(知瓜数据——竞店关联播主分析)

且今日合作销量最高场为7月8日李佳琦的【快来领取你的美味佳肴】,销量达28.74万。

(知瓜数据——直播间分析)

在这个天猫旗舰店中,30天关联直播数最多的是【元気森林0蔗糖奶茶阿萨姆网红牛乳茶低脂低卡元气森林茶饮料6瓶装】,关联直播622场,关联播主149个,月销量4.88万。

(知瓜数据——商品分析)

但从该商品的淘宝推广信息来看,淘客推广量处于一路向下状态,反而气泡水的推广趋势后劲更强。

(知瓜数据——商品分析)

从对该天猫旗舰店的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元気森林投放的节奏还是相当快的,几乎是一场接着一场,并且不仅仅是只投放头部播主,在腰部播主上也是霸屏不断。

这类以小博大、出奇制胜的品牌,他们策划巧妙,而且高度依赖数据决策,用技术辅助去更精细化地运营。

在新的商业逻辑中,新锐品牌在人货场上全面策划链路。其中,找到人,匹配货,然后最重要的是运营“场”,每个环节都相当重要,只有找到符合品牌调性的关键点,才能达到转化效果的最大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