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足不出户、日入斗金?央视曝光这些刷单兼职骗局

 2020-07-13 16: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13日消息,一则#央视曝光刷单兼职骗局#的话题冲上热搜,截至发稿,话题阅读量已达2.5亿,讨论量也达到了3.4万,引发了诸多网友的关注。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网络上出现了许多“刷单兼职”。这些所谓的“兼职”,打着“足不出户、日入斗金”“点点鼠标、轻松赚钱”的旗号,其实这些都是网络诈骗的骗局。

南宁的蒙女士在某网站上投放了一份兼职简历,很快就有陌生人邀请她从事“刷单”兼职。随后,对方又让蒙女士添加了派单员的QQ号。派单员立即给了她一个二维码,说只要刷这个码就可以“刷单”了,谁知道蒙女士扫完码后,立即就损失了900元钱。

广西南宁蒙女士:(他说)搞错了,然后他就推荐了一个登记退款流程的(给我)。

按照对方的要求,蒙女士做了退款登记。这时,对方又出示了一个二维码,蒙女士继续去扫,结果银行卡里的2.7万元立即被划走,为了能退回钱,着急的蒙女士又按照对方的要求,接连扫了几个平台的二维码,钱没退成,储蓄卡、信用卡前后共被刷走了6万多元。

今年以来,仅广西南宁警方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647人,刑事拘留122人,其中刷单类诈骗就占南宁市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案总数21.5%,发案数位居第二,这些刷单类诈骗的手法都如出一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