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告行业逐渐回暖,趣头条挖掘中长尾市场追求可持续发展

 2020-07-20 14: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4年,美国人克里斯·安德森第一次提出长尾理论,向商业的世界里展示了"个性化"和"小市场"的力量。他说:"商业和文化的未来不在热门产品,不在传统需求曲线的头部,而在于需求曲线中那条无穷长的尾巴。

6月4日,趣头条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亮点在于,疫情期间净营收同比增长26.2%至14.118亿元。更为抢眼的是,在广告业最难的一季度,趣头条广告及营销服务收入为13.64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10.872亿元增长25.5%。

随着趣头条在长内容、短内容、强互动性内容三条赛道齐发力,带来更多元化商业发展路径,同时贯彻执行为品牌主和合作伙伴提供更高效的产品服务和更灵活开放的政策,共同开拓新兴市场实现互惠共赢,趣头条以健康度为重的发展模式是长远且可持续的,并且有望在未来收获更大的商业价值。

尽管这次疫情短期内造成网络广告投放下滑,但长期来看有望推动市场更加成熟化。可以说疫情对2020Q1网络广告市场的影响是多维的、立体的,既有推动市场增长的正向因素,也有造成市场下滑的负向因素。

总体来看,不管是正向因素还是负向因素,都更大程度推动了企业对网络广告的关注和探索。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报告:2018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约654亿美元,预计2020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946亿美元,2023年我国市场规模将达到1343亿美元,发展态势良好,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对下一季度业绩展望,趣头条表示,考虑了新冠疫情及其可能对中国宏观经济及互联网广告行业造成的负面影响,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将位于14.1亿元至14.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至3%。

随着疫情好转,消费者被搁置的消费需求和欲望将被集中激发,长期来看,未来各行业的营销活跃度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尤其是旅游、餐饮等以线下消费场景为主的行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