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抖音音乐推出看见音乐计划,百亿流量+音乐补贴助力原创音乐发展

 2020-07-20 16: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音乐赛道中,抖音俨然成为了一匹黑马。6月22日,抖音举办了一场线上音乐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抖音音乐这一子品牌,并启动“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及“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为国内音乐人提供更多的曝光机会,打造其个人音乐品牌影响力。

音乐产业转型期,

“看音乐”成为行业引爆点

近年来,音乐产业进入了转型期,得益于短视频的兴起,音画结合的属性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看音乐”正在成为主流。在抖音平台上,如阿冗的《你的答案》、梦然的《少年》、棉子的《勇气》、音阙诗听的《芒种》、阿悠悠的《旧梦一场》等歌曲借助抖音平台,迅速在网上走红,成了人们脍炙人口的歌曲。

而这些走红歌曲的背后,无外乎走的是这样的路径,即音乐人将歌曲上传到短视频平台,利用短视频平台的传播,和更多的用户进行互动,从而不断创造出更符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音乐内容。当人们的音乐消费从“听音乐”转向“看音乐”,这也意味着短视频将成为音乐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基于这个背景,抖音也持续发力音乐人扶持。

面包和梦想,

音乐人都值得拥有

来源:《2019中国音乐人生存状况报告》

在大众眼里,音乐人似乎都与欢呼声、镁光灯联系在一起。但中国音乐人的现实却很残酷,数据显示,有近半数的非学生音乐人的税前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为了帮助更多音乐人,抖音音乐正式步入了品牌化发展历程,并推出了“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和“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用以解决音乐人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抖音的“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单人年度最高补贴收益可超百万元,凡是符合标准的音乐人都有机会获得自主签约资格。在平台签约授权的音乐人,将自己的原创音乐上传之后,一经用户使用创建视频,该音乐人即可获得实际收入。据了解,“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没有“平台运营成本/渠道费”等条目限制,,音乐人可直接在后台查看歌曲使用情况,数据公开、透明,且补贴模式将长期持续。此外,该补贴计划并不会影响音乐人在流媒体平台的收益。

扶持计划扎堆,

抖音音乐助力原创音乐的优势在哪?

抖音音乐助力原创音乐具备很多的优势。抖音音乐负责人曹桢认为,抖音音乐背靠抖音平台“高效的精准推荐”、“公平的流量分配”和“可视化宣发”等天然优势,能够助力抖音音乐人创造更多爆款歌曲。在这个过程中,低门槛下的大规模用户参与、日活4亿的庞大流量池、创新的运营玩法、精准的个性化推荐,都成为歌曲和音乐人破圈的助推器。

抖音音乐负责人曹桢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此前已连续举办两届,获得了抖音音乐人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而今年的“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也将在此前的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首先是扶持路径升级,所有参加扶持计划的音乐人都将优先参与抖音音乐主办的其他项目,抖音将为其提供行业合作、额外曝光、名师指导、线下演出等更多机会和音乐资源,为音乐人提供上升通路,帮助音乐人实现长线发展;其次是流量升级,抖音将为所有音乐人额外加送实打实的流量支持,他们的收入都可以兑换成DOU+,通过这种方式来最大化提升音乐曝光量,让好作品不被埋没;最后是收入升级,无论是新加入的音乐人还是快速成长的优秀音乐人,抖音都会为其提供收入上的支持,例如新加入的音乐人可获得抖音提供的“鼓励金”,快速成长的优秀音乐人可获得抖音提供的额外加成扶持。抖音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扶持音乐人,以推动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

作为音乐产业中的一匹黑马,抖音音乐如今已经进入了品牌化发展模式,期待抖音音乐能够为大家解锁更多的音乐玩法,帮助更多的音乐人创造优秀的中国原创音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