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鲁大师2020年Q2季芯片榜发布:联发科翻身了?

 2020-07-21 14: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尤其是从去年12月份高通骁龙865发布以来,正式打响了5G芯片大战,同时参战的还有华为早前发布的麒麟990 5G,以及天玑1000 Plus。

各大旗舰店也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新品,从鲁大师2020年Q2季度报告手机芯片榜上可以看出,高通骁龙865以总分396617跑分获得了第一名。高通骁龙865获得如此成绩是幸运还是实力,详情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高通骁龙865芯片的厉害之处:高通骁龙865是采用了7纳米级制程工艺,精细的制作技术不仅将缩小了芯片的面积,提升性能的同时,也降低了芯片的功耗。高通骁龙芯片一直在升级,能耗也在相对应地降低。此外,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的GPU和CPU都有升级,与前代产品相比性能上提升了25%,功耗降低了30%左右!

另外,高通骁龙865还拥有很多附加性能,比如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支持Elite Gaming的部分性能,这一性能能够为用户带来桌面级游戏的体验,可以实现画面整机渲染,让用户能够拥有非同凡响的游戏体验。

作为高通旗舰处理器的骁龙865,搭载了第二代X55 5G基带,能够支持最高7.5Gbps的下载速度,同时还将支持WiFi 6等最新的无线传输协议。

在相机视频方面的支持,也有巨大的提升,骁龙865处理器所搭载的ISP最高可以提供2Gbps的带宽,以实现对于4K HDR视频拍摄的支持。同时支持最高2亿像素CMOS的拍摄,支持8K视频的拍摄以及720p 最高960 fps超级慢动作,无限制(只要存储和电池电量充足)。 据说也支持 4K 240fps 高速拍摄。

在CPU方面搭载Kryo 585架构,最高可达2.84GHz,同时GPU的提升幅度也在25%。而在AI性能上,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搭载了第五代AI芯片,采用全新的架构,能够支持15TOPS的算力,同时还将支持LPDDR5内存,而在显示屏幕方面,骁龙865处理器支持的是144Hz刷新率的产品。

第五代高通AI引擎可实现高达每秒15万亿次运算(15 TOPS),AI性能是前代平台的2倍。还有就是骁龙865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5G移动平台,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是全球首款商用的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5G解决方案,可支持高达7.5 Gbps的峰值速率。

今年下半年高通也会推出865Plus,主频从目前的2.84GHz,提升到了3.09GHz,各个CPU跑分更是创下新高,新芯片的到来,各大旗舰店的手机也会逐步更换。

鲁大师2020年Q2季度报告中除了高通骁龙,还有联发科、海思、三星的芯片也在榜上有名。其中天玑1000+、更是值得关注,以348837跑分获得第二名。在众多芯片中脱颖而出,其他天玑1000L、天玑820分别获得第8、第9名。

这里着重介绍一下天玑1000+,它采用7nm工艺,CPU方面采用4大核+4小核架构,包括4个2.6GHz的A77大核心,相较于上一代性能提升20%,4个2.0GHz的A55小核心,GPU方面为9核心的Mali G77,相较于上一代G76性能提升40%。其他参数上,天玑1000搭载了全新的APU架构,采用了2大核+3小核+1微小核,相较于上一代性能提升2.5x,能效提升40%;天玑1000也是全球最快5G单芯片,支持5G双模、双载波聚合的5G芯片,支持5G+5G双卡双待、Sub-6GHz频段SA独立组网与NSA非独组网、2G到5G的各代蜂窝网络连接。

目前也有很多手机都才用了天玑1000+,比如:小米Redmi K30、iQOO Z1等等。总体来说,Q2季度旗舰芯和中端芯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相比之前都有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