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趣头条挖掘用户需求,让特色内容释放最大价值

 2020-07-21 14: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4日晚,趣头条交出了新一季度财务答卷。

2020年第一季度,趣头条总营收14.118亿元,同比增长26.2%;净亏损达到5.31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882亿元收窄约22.73%,系上市以来亏损降幅最大的一季。

另外,在用户指标上,趣头条本季度月活用户数为1.383亿,同比增长24.2%;日活4560万,同比增长21.5%;两项数据环比有微增或持平。

崛起于新兴市场、用时800天上市,曾经的“趣头条速度”令外界羡煞;如今,面对移动互联网红利期的结束,加之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的审慎态度,趣头条的发展亦走到关键时期。

在内容建设的基础之上,趣头条还要持续完善的是组织能力以及产品创新能力;某种程度上,这是趣头条得以实现战略调整的底层商业逻辑。

首先,在组织能力上,趣头条的组织结构已经进化到“大中台+小前台”的形态,由中台统一协调,向前台提供资源支持。

具体来看,中台集合了技术、算法和数据等产品运研能力,趣头条将这些技术能力输出到前端各个产品中,保证了各个产品在AI及算法分发上的高效统一。

另外,伴随中台在技术能力上的持续升级和迭代,趣头条的新业务能保证在一周内完成从0到1的上线,以保证产品矩阵整体的高质量。

技术能力优化之外,趣头条的产品创新力也在进步,其提出了产品的“四阶段论”:第一阶段提出概念,第二阶段产品验证,第三阶段即当模式被验证后就迅速发力做增长,第四阶段是做商业化变现。

此外,在网文领域,米读长期稳定在免费阅读的头部阵营,在迈过跑马圈地的流量激增阶段后开始强化原创内容建设;今年4月,其推出“平民英雄”计划,计划在未来三年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和流量,重点挖掘、扶持一批优质作者,目前平台已有作者单月收入突破20万元。

从图文资讯延伸到网络文学,再扩张至短视频、直播,无论触达何种产品形态,趣头条的内容矩阵是在不断丰富。这也意味着不同用户的更多需求都将得到满足,这正是内容建设给平台带来的长期增益。接下来,除不断优化内容生态外,趣头条还将从中沉淀重度用户,进而深化自身战略调整的节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