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加码内容生态,趣头条持续推进特色内容建设

 2020-07-24 14: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4日美股盘前,趣头条(QTT.US)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趣头条营收14.118亿元,同比增长26.2%,与市场预期持平;Non-GAAP下净亏损3.881亿元,同比下降37.2%。

用户数据方面,趣头条综合月活用户数为1.38亿,同比增长24.2%;综合日活用户数为4560万,同比增长21.5%,用户日均在线时长62.4分钟,较上一季度(59.4分钟)和去年同期(62.1分钟)略有提升。

作为一个专注于新兴市场的内容平台,趣头条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出形式多样且轻松有趣的泛娱乐内容生态。

目前,趣头条的内容生态已初具规模。

通过系列扶持计划获得大批优质创作者入驻。一季度趣头条App新增了千余名行业头部原创作者,其中小视频优质作者较2019年12月底提升近40倍。

打造适应新兴市场调性的特色内容。除了美食、生活、音乐等主题之外,新兴市场用户相较一二线用户,更喜爱广场舞、养生保健、三农等具有乡村小镇特点的内容。比如“名医来了”系列栏目中,陈培课堂、乔栋谈健康等作者仅在两周内,粉丝增长约20倍。

并配套“清风计划”和“金盾计划”清理虚假账号、低质量作者和内容。

截至一季度末,趣头条日均阅读PV7.9亿,环比增长10%,日均互动率19.85%,环比增长89%,其中小视频日均阅读PV2.53亿,环比增长41%,日均互动数据环比增长达66.2%。

其次,趣头条重点发力小视频形态,推出了“优质内容聚合+连续剧情内容”的创新小剧场产品,紧贴用户需求,降低内容消费门槛,让用户轻松得到精神满足的同时,也成就了一批KOL,助力其成功打入新兴市场。

在网络文学赛道,米读在4月推出了“平民英雄”计划,未来三年内,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重点挖掘、扶持一批优质的潜力作者,持续强化原创、独家等内容建设。在拥有近两亿的用户规模后,米读从流量端反打内容端,将免费阅读推进至内容精耕的2.0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