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众银行以核心业务助力扶贫攻坚,推动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

 2020-07-25 12: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众银行以核心业务助力扶贫攻坚,推动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

微众银行是由腾讯等知名企业带头设立的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将“让金融普惠大众”作为使命,在三农、小微企业与扶贫等领域都有较大的贡献。微众银行在国家号召的扶贫攻坚战中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微粒贷业务下放至贫困地区,以金融的形式提供经济增长动力。WeBank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以核心业务助力扶贫攻坚,推动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

随着各银行精准扶贫“战役”先后打响,引导资金向贫困地区实体经济倾斜已经成为普遍做法。微众银行也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做了一些探索——将微粒贷业务和贫困地区银行合作放贷,促进当地金融机构发展,并以金融扶贫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当地脱贫攻坚,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同时微粒贷全线上服务的普适性也传导到该金融扶贫方式中。微众

微众银行旗下的小额信贷产品“微粒贷”自2015年上线以来,截至2019年末,已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600座城市超过2,800万客户发放超过4.6亿笔贷款,累计放款额超过3.7万亿元;授信客户中约77%从事非白领服务业,约80%为大专及以下学历;笔均贷款约8,000元,超过70%已结清贷款的利息低于100元。在为客户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微粒贷”借助科技降成本的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上千万无人行信贷征信记录客户成功授信,有效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以核心业务助力扶贫攻坚,推动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

“微粒贷”不仅有效地凸显了普惠金融的本质和特性,极大地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覆盖率、获得性和满意度,而且初步形成了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为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解决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和成功案例。

时间来到2020年,扶贫攻坚战的重心从最开始精准到户的精准资金扶贫,给贫困户带来生活上的帮助,到现在整体重心已经转向增强贫困地区的基础建设、经济增长能力等,微众银行采用金融扶贫的模式,进一步激活与提升贫困地区的经济贸易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众银行

相关文章

  • 微众银行坚持科技创新,探索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新路径

    微众银行是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坚持以数字金融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金融科技的支撑,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微众银行以“让金融普惠大众”为使命,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核心业务发展,探索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模式。

    标签:
    微众银行
  • 微众银行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

    微众银行是2014年成立的国内首家数字银行和民营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双碳”目标,响应国家政策,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以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标签:
    微众银行
  • 微众银行·We研究2021年最新大调研报告“健康险专题” : 用户保险消费的三个改变

    瑞达利欧在《原则》一书中曾说过:不断真切显现的最痛苦的教训是,没有任何东西是确定的:总是存在会给你造成重大损失的风险,即使在看起来最安全的押注中也是如此,所以,你最好总是假设自己没有看到全部。

    标签:
    微众银行
  • 微众银行七年,从拓荒者到深耕者

    社会与经济的创新是系统性的,从来不是仅仅靠某个环节的创新与进步就可以驱动,而需要整个系统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全面发展。在最近的这场“专精特新”攻坚战中,除了中小企业自身的努力,还需要金融、市场等各方面的配合。

    标签:
    微众银行
  • 这两种途径可以帮你找到微众银行客服

    微众银行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微众银行希望通过发挥互联网银行的科技优势,让金融的温暖可以惠及更多群众。如今微众银行服务的用户越来越多,已经累计服务超过2.9亿人的个人客户。不过还是会有些新用户反应不知道在哪能找到微众客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

    标签:
    微众银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