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专访】云帆加速王羲桀:5G催生新场景,边缘计算CDN持续上涨

 2020-07-28 12: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亚太CDN产业联盟以及众视Tech主办的“2020年第八届亚太内容分发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并在会上颁发了”金秒奖”,云帆加速凭借边缘计算CDN产品-“超级CDN”荣获“最佳CDN行业领军企业”和“最佳边缘计算商业模式奖”两项大奖。

云帆加速创始人&CEO王羲桀在内容分发领袖论坛上,做了题为《蓄势待发,云帆如何领跑边缘计算CDN?》的精彩演讲。会后,王羲桀接受了来自亚太CDN产业联盟的专访。

CDN行业进入了淘汰赛,云计算玩家在逐渐减少,三甲局面形成,云帆加速定位在哪里?如何不被淘汰?这是云帆加速现阶段需要面对的问题。

——王羲桀

5G给CDN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2020年,新基建成为行业内的热点词,5G技术是新基建的首要任务,对于CDN行业影响巨大。

王羲桀表示,5G从技术到协议层改变了基础架构,5G的手机并不一定连接到基建,但通过用户手机间接连接到基站,因为5G的传输非常短,所以5G对于CDN行业的影响从技术协议层就开始影响了。

在服务上,会有更多地方化、社区化的服务出现 :无论5G、区块链、边缘计算都有共同的特征——“近”,不是传输那么远,所以5G服务将会衍生出相当多的片区化服务,包括To C应用市场以后也很难出现全国化、全球化、大面积化的服务,会延伸出更多地方化、社区化的App或小程序。比如说最近看到的社区团购,都是类似的服务的变化。

王羲桀举例道,现在自媒体的内容比例越来越大,补充了专业媒体制作(电视台、新闻网站),内容也非常偏向于本地化,比如说现在打开一款APP在北京看到的内容和在深圳看到的内容是不一样的,重合度不超过10%。内容本身是不用去中心的,因为没有需求去中心。在这样的场景下内容不需要占用主干网通道和传输带宽,完全可以在区域内实现的。

而且随着自媒体的发展,王羲桀认为这种内容分发的力度会越来越大、领域会越来越细。随着人类社会发展分区化,服务也是区块化的,这一类场景出来后会慢慢催生行业变化,To C上有非常大的发展机会。

服务类型的转变催生着新消费场景的出现 :中心化、统一控制边云端的场景形成行业云。在5G新基建背景下,会形成更多区块、区域的服务新需求,催生了边缘计算行业新消费场景的发展。

王羲桀表示,在马斯洛模型里,大家所在的位置不一样,每个人的需求也会不一样。随着人类社会发展分区化,服务也是区块化的,这一类场景出来后会慢慢催生行业变化。

他表示,边缘计算更像是“新开荒”的开发区,更具备潜力,头部厂商必然会进行已经确定性价值,原来开发商把楼建起来到最后搞商业物业发展阶段做“行业云”。

云帆加速边缘计算CDN的两大优势

王羲桀表示,CDN行业进入了淘汰赛,云计算玩家在逐渐减少,三甲局面形成,云帆加速只有一直保持独特优势,才能不被轻易淘汰。王羲桀透露,云帆加速边缘计算CDN在两个方面务必要保持优势。

专业体系。王羲桀表示,从基本面上来看,边缘计算CDN门槛相对于传统CDN要高一点,传统CDN在代码、软件、基因上比较容易从开源市场获得现成的。云帆加速则是自己写边缘计算的代码、自己找行业基因,开源前端代码。

云帆加速具备专业体系,在法律上、媒体声誉上是具备保障的。王羲桀透露,明年可能会在这方面做比较大的投入。

发布超级CDN3.0—DT时代产品,DT时代是数据积累的过程。

王羲桀表示,现代社会已经进入了DT时代。举例来讲,内容推荐领域今日头条做的最好,后来的360、腾讯、百度等也迅速推出内容推荐产品,为何今日头条做的最好?正是因为今日头条数据积累的比后来者早。未来,积累指纹数据、访问体验等数据,带来的细微差距会越来越明显。

云帆加速在这方面一直在跟客户面对不同的场景,例如bilibili、360等,在适配不同的场景算法过程中,一直都在积累。目前,CDN3.0已经累计1000亿次有效体验数据,对节点的情况了如指掌。

云帆加速的目标和定位

王羲桀表示,在边缘计算CDN的赛道里面,云帆加速有十足的信心和业务能力能做到行业TOP 3。

王羲桀分析道,头部企业是云帆最大的挑战,但王羲桀认为头部企业更应该进入自己已经打赢的那场战争,分享胜利的果实。而且目前来看确实如此,头部企业对广义边缘计算(容器、算力、存储、CDN等领域)全面开花,但实际上投入到市场上的东西还是较弱。

云帆会在垂直品类上更完整地进行投入,云帆加速更专注,给客户以完整的从数据、节点、客户案例、需求一条链服务。

未来,云帆加速的目标是把传输继续建设好,建设成500万的直营、运营商建设以及和合作伙伴共建的方式,在未来18个月内,采用“优先调度”原则,优先本网、本市、本国家建设,实现500万节点建设,12000个区块建成,实现区块链命中率95%以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电信CDN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