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兴市场竞争激烈,趣头条借力内容生态破局流量增长

 2020-07-28 14: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目前情况来看,经过十多年的跑马圈地,互联网巨头已经将早期的触网人群瓜分殆尽了。存量市场竞争激烈,就必须寻找增量市场,而新兴市场就是一个很好的答案。在互联网原住民之外,还存在数以亿计的下沉用户。

根据CNNIC的数据,截至2020年3月,我国非网民规模为4.96亿,其中多以农村地区以及老年群体为主。随着5G的发展,在手机更新换代、价格越来越平民化的双重影响下,未来在这部分人群中,或将会有约2亿人成为新增网民。

为此,趣头条抓紧机遇,瞄准新兴市场蕴藏的巨大流量,精耕细作,布局多维度下沉。

6月4日,趣头条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趣头条仍然实现了稳定增长,第一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26.2%至人民币14.118亿元。

作为新兴市场主要流量入口之一,趣头条App在疫情期间上线的“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涵盖了助力武汉、寻医问诊、同程排查、全天直播、疫情区域几大功能,不仅满足了下沉人群的信息需求,而且间接巩固了自己“新兴市场资讯头条”的地位。

据官方统计,趣头条目前有超过六成的用户来自于新兴市场,女性用户约占六成。40岁以上用户占比约55%。同时,新世代的年轻族群增长迅猛,20岁以下的用户在新增用户中的占比从25%上升到45%。

趣头条总裁刘安逸表示,趣头条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从0到1,用算法和大数据的力量挖掘新兴市场用户行为特征,同时根据用户不同的爱好提供相应的特色内容,打造乐趣内容生态。通过乐趣刺激消费需求,让新兴市场信息消费成为在线新经济的新驱动。

在互联网丛林战中,面临巨头的烧钱大战,如何在市场下沉中另辟蹊径,求得生存、破局之路,趣头条就是一个缩影,值得借鉴、思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