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NDN要做开源社区里乘风破浪的「姐姐」

 2020-07-28 14: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互联网诞生之始,科技巨头(中心化机构)就开始利用专利壁垒垄断了代码的拥有权。开源社区和区块链技术的兴起,终于突破了这层困缚已久的枷锁。从一定意义上说,开源代码才是如今互联网最为的核心基础设施。

Richard Stallman领导了自由软件运动,Eric Raymond撰写了《大教堂与集会》,PC时代拥有了Mozilla和Linux,移动互联网产生了Android操作系统,以及近几年比特币、以太坊等开源区块链项目,正是这些开源代码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额的财富。

蓬勃发展的开源软件

软件正在吞噬世界,而开源正在吞噬软件。在软件越来越丰富的年代,那些不开源的软件,很难跟开源软件展开竞争,因为它们都不属于一个维度的竞争,开源几乎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在区块链的世界里,更是如是。

开源大潮已经势不可挡,各大科技巨头也积极拥抱和参与开源社区的建设和推动。比如Google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参与开源运动,就成立了Google Summer Of Code(Gsoc)项目,Gsoc 是一个全球性项目,由Google组织并提供经费,旨在为全球学生们和开源、自由软件、技术相关的组织建立联系,让学生们贡献代码并获得报酬。

Google SOC 从 2005 年到现在已举办 15 届,参与的学生有超过来自109个国家的 15000 名学生参与,贡献了超过 36,000,000 行代码,Google Summer of Code(GSoC)已经成为面向开源开发领域新贡献者的最知名和最受欢迎的计划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开源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