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不要再被“第一直觉”骗了,真正的心理测试才能读懂真实的你

 2020-07-29 16: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心理测试:选一枝你最喜欢的花,测你是内心温暖的人吗?”、“凭直觉选一杯水想添加什么,测谁是你的福星”……这类的“心理测试”常常出现在朋友圈里,你还在相信吗?

网上许多所谓的“心理测试”不过都是一些骗取点击量的“玄学”,真正的心理测试不仅读懂你的“心”,更了解你的心理是否健康。

什么才是真心理测试

科学来说,心理测试是一种比较先进的测试方法,通过一系列科学手段,将人的某些心理特征数量化,来衡量个体心理因素水平和个体心理差异。

由于心理测试是用科学设计的量来测量观察不到的人格结构,也被称为潜变量测试。常用的心理测试方法有通过设计符合信效度的问卷方式进行,一个有用的心理测试必须是有效的、可靠的。

心理测试可以追溯到中国古代,我们常知的“七巧板”在古代作为一种儿童玩具,其实在当代视角看来是创造力测量的工具。近代心理测试中,比内-西蒙智利量表是较为早期的方法,近年来心理测试工作也愈加专业化。

而网上流行的“心理测试”之所以是玄学,是因为没有科学的标准,其结果也没有有效性和可靠性。

“躲不开”的心理测试

科学的心理测试可以帮助大众了解个人的心理健康情况,也常常作为各种专业考试的一项标准。

受今年疫情影响,全国的艺考复试阶段,不少院校采取了线上考试方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公布的复试考试调整方案中就提到复试由心理测试和专业测试两部分组成,未完成心理测试,则专业考试成绩也将视为无效。

在一些行业中也将心理测试列为考核依据,常见的如教职工考试中,需参加心理测试,否则视为放弃考试泽哥。伴随心理学应用的广泛化,如公交驾驶员等日常职业的招聘中也出现了心理评估测试。

直面心理测试,掌握心理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科学的心理测试也能帮助个人剖析自我,了解自我,直面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在过去,心理健康的知识没有如今普及,许多人在意识到自己可能存在心理问题时,不知道该向哪里求助,或者碍于“面子”问题不好意思走入心理咨询室。

伴随互联网的发展,如今科学的心理测试可以拿起手机,通过移动互联网就轻松完成。连信科技作为人工智能&心理学大数据应用先行者,根据心理咨询大数据所提供的人工智能心理机器人,在线提供心理综合评估,目前在国内普及度较高。

连信科技的只能心理机器人,在科学开展心理测试的基础上,提供心理健康疏导。和机器人“聊聊天”,疏导心理问题,符合当代人习惯用手机聊天的习惯,也让碍于“面子”,不敢说出心理烦恼的当代人有了倾诉的对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